分享
2017年11月23日11:47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 (通讯员 汪涛 达林塔)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又是老兵退伍时,11月20日下午,巴州公安消防支队为19名退伍返乡老兵举行欢送仪式,老兵们含泪依依不舍地摘下警衔,告别警营和朝夕相处的战友,踏上返乡路,开始人生新征程。

在欢送仪式上,每位老兵获得了一个消防战士的微缩雕塑。

即将离开警营,这让老兵们有些伤感。在巴州公安消防支队大门口,送行的战友们站立两边。一个标准的军礼、一个有力的握手和深情的拥抱,让这些原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男儿泣不成声。

在库尔勒市风帆广场附近的孔雀河边,退伍老兵纷纷与天鹅合影留念 汪涛摄

在梨城这个第二个故乡,这些老兵很少有机会到库尔勒市区逛逛,为此,临别之前,巴州公安消防支队政委陈斌临时决定,让即将返乡的老兵们到孔雀河看看天鹅。

胸前佩戴大红花的老兵们乘车前往市区,透过车窗,他们静心欣赏,希望记住梨城的美。

“库尔勒原来这么美!”一位老兵说,虽然来库尔勒五年,因为平日里忙于执勤,从来没有时间出来逛一逛,利用这次机会,一定多拍一些照片回乡,给家人看看。

在库尔勒市风帆广场附近的孔雀河边,退伍老兵看到天鹅时,既激动又兴奋 汪涛摄

在风帆广场附近的孔雀河边,老兵们看着河中的天鹅,既激动又兴奋,纷纷拿出手机,让战友们帮忙和天鹅合影。

当晚,老兵们登上了库尔勒开往乌鲁木齐的火车,送别的站台上涌动着离别的伤感,战友间一声声叮嘱、一句句嘱托饱含难舍之情。老兵们眼中泛着泪花,他们表示,今天虽然离开部队,但永远忘不了组织的培养和战友的关爱,未来一定把部队的好作风带回家乡,为家乡建设出力。

随着火车汽笛声响起,老兵们含泪与战友挥手道别,而送别的战友则以军礼向为部队奉献出青春与热血的老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搏击手狂殴妻子致死,悲剧本不该发生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懒?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