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3日18: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原标题:幼儿遭老师扎针、喂不明药片?警方正调查!这家上市公司的教师曾因虐童被判刑!

  昨晚开始,有十余名幼儿家长反映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并提供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

  记者今日获悉,多名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孩子家长已到朝阳区管庄派出所报案,称幼儿园园长和老师涉嫌猥亵。朝阳区教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教委已获知此事,已成立工作组进驻幼儿园调查。朝阳警方已介入事件调查。目前,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院长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因此无法接受媒体采访。

  今日中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园方工作人员表示,照片不可靠,希望澄清罪责,目前幼儿园运转正常,员工都处于工作状态中。

  家长:幼儿遭扎针 喂不明药片

  上午,仍有数十名家长等候在幼儿园门外想了解情况,他们希望见到院长,并要求看园区监控视频,但被保安拦在门外。

23日中午,家长在红黄蓝幼儿园管庄新天地分园门口聚集,希望获得园方回应。 人民网 尹星云 摄23日中午,家长在红黄蓝幼儿园管庄新天地分园门口聚集,希望获得园方回应。 人民网 尹星云 摄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北京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的部分孩子家长,有家长告诉记者:“现在就是苦于拿不到视频证据,有家长去找园长要监控,园长说监控坏了,没录下来。家长拿不到监控,现在只有孩子身上的针眼是证据。有的孩子回去说被抢救了,还被喂了白色的药片。”

  另一位家长说:“出事的是国际小班,班里孩子都是刚上幼儿园还不懂事的孩子。昨天晚上一点多好多家长还在幼儿园门口等着,估计好多家长都没回家。”

  据家长们说,从昨天下午孩子放学开始,便有多名家长报警。“我们孩子三岁半,腿上、屁股上都有针眼,我现在气得浑身发抖。”

  一名老人告诉记者,昨天听说有家长报案,回去仔细看自家孩子才发现也有针眼,因不放心就带孩子去医院,医生确认孩子身上的小点的确是针眼,“孩子说说不睡觉老师打针,还说不听话也要给爸爸妈妈打针。”反映被打针和吃不明药片的孩子均是国际小二班的学生家长,家长们描述针眼出现在腿部、屁股、腋下等部位。

  一位家长说,孩子最近三四天拒绝上幼儿园,“说老师给吃过白色药片”家人才意识到问题。在家长提供的和孩子对话视频证据中,孩子捏着一个白色药片断断续地回忆“吃过……老师给吃的……睡觉吃……其他小朋友吃的……每天都要吃……”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家长提供视频中也显示警方已提取孩子针眼等证据。现场一名朝阳分局刑警称已经提取了园区大量监控视频,称警方正在调查中,希望了解情况的涉事家长跟他到派出所会议室,他会详细解释警方工作情况。

  园方:

  摄像已移交警方 教师资质没问题

  中午,记者拨打了事发幼儿园的电话,在忙线多次后终于接通。园方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幼儿园的屋里都配备有摄像头,并一再强调,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的工作资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且都是经过上岗前培训的,每年也都会有相应的业务考核。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屋内摄像头拍摄的监控摄像已经移交给警方,正在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红黄蓝幼儿园市场品牌部总监崔丽君女士,对于新天地分园事件的进展情况,崔丽君在电话中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家长反映的信息是真实的。事件警方正在调查,目前没出任何结果。”

  然而,对于幼儿园平时如何监督监管教师行为、孩子家长是否可以实时查看教室内的摄像头监控画面等问题,园方工作人员和崔丽君均表示不方便作答。

  起底红黄蓝

  2个月前赴美上市

  招股书承认学生在校受到人身伤害

  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9月27日上午9点30分,红黄蓝教育机构(RYB Education)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NYSE:RYB),成为中国首家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企业。

  据未来网报道,红黄蓝曾在招股书中列举经营利润下滑、市场份额损失、合格老师离职、高管出走创业、资本支出增加、课程内容跟不上新时代需求、学生在校受到人身伤害、影响品牌的恶性事件发生、大规模疾病流行、校舍无法续租等风险提示,内容多大35页。事实上,公众对红黄蓝的这些问题并不陌生。

  多地红黄蓝幼儿园曾发生虐童事件

  吉林省四平市虐童案4名幼师被判刑

  如红黄蓝在招股书中的风险提示,近几年红黄蓝学生在校受到人身伤害的事已发生多次。

  广参编辑在百度网搜索

  “红黄蓝+虐童”就能查到以下内容

  今年4月,位于北京大红门附近的红黄蓝幼儿园被曝老师虐待学生现象。

  当时网络广泛流传的一段网络视频中,视频一名老师用脚踢正坐在板凳上的孩子。期间,学生家长问当事幼儿园老师“是不是没有教师资格证”,两名幼儿园老师并未作答。

  另外视频中还有学生家长踢踹、殴打老师的场景。后微博认证为北京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红黄蓝教育机构回应,将涉事老师给予停职检查。并表示一定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而在此前,吉林省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曾轰动一时。

  2015年11月末,10多名在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就读孩子身上发现大量疑似被针扎的伤痕,这些家长先后到警方报了案,后来涉案的4名教师被刑拘。

  四平市铁西区人民检察院对此案提起公诉,公诉书中称,红黄蓝幼儿园4名教师,在2015年11月至案发前,在红黄蓝幼儿园红一班和红三班教室及卫生间处,多次用缝纫针等工具将多名儿童头部、口腔内侧、四肢、臀部、腿部等处扎伤,经四平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幼儿体表皮肤损伤存在,其损伤特点符合具有尖端的客体扎、刺所致……

  2016年该案一审宣判,4名幼儿园教师分别被判刑。

家长展示孩子受伤部位的照片(来源:新文化报)家长展示孩子受伤部位的照片(来源:新文化报)

  2016年10月24日,四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至两年十个月,4名被告人当庭表示上诉。此后二审中,法院所认定的事实与原审判决认定的事实一致,即四上诉人多次实施了虐待被监护幼儿情节恶劣的犯罪行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多地红黄蓝幼儿园曾发生跑路事件

  另外,多地的红黄蓝旗下幼儿园曾被报道发生过跑路事件。

  今年2月上旬,有河南媒体报道,红黄蓝亲子园郑州店今年春节后因拖欠房租及老师工资关门,近60名孩子们未上课程价值超过50万元。当时,北京红黄蓝教育机构总部接线员说,上述事件已经知晓,正在积极处理,但该门店负责处理善后的负责人暂时联系不上。家长们只好去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派出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

红黄蓝亲子园郑州店关门后聚集的家长。(图片来源大河报)红黄蓝亲子园郑州店关门后聚集的家长。(图片来源大河报)

  分支机构遍布300多城市 

  广东有19家机构 广州有4家

  根据其官网介绍,成立于1998年的红黄蓝专注在0~6岁幼儿及儿童的早期教育,先后打造了红黄蓝亲子园、红黄蓝幼儿园、竹兜早教套装三个教育品牌。

  截至2017年6月30日,红黄蓝集团在中国307各城市或地区布局,直营幼儿园80家,加盟幼儿园175家,FY7H1入学人次达20463人,亲子园853家。

  来自天眼查的资料显示,北京红黄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红黄蓝”),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航丰路8号,于2007年注册成立,注册资本715万美元,公司董事长为曹赤民,其他高管包括胡文、张慧洁、邓燕玲、史燕来、陈永春、孙闻宇等。该公司参股的红黄蓝教育机构遍布全国各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厦门、杭州、贵阳、大连、长春、徐州、常州、青岛等。

  据“红黄蓝亲子园”官方微博介绍,红黄蓝已遍布全国300多个城市1000多家园所。

  红黄蓝教育(RYB Education Inc。)注册地是开曼群岛,于2017年9月27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成为纽交所迎来的第一家以幼儿园运营为主的中国企业。这也是中国国内第一家独立上市的园所运营类幼教公司。

  广参编辑在其官网查询发现,红黄蓝幼儿园在广东共有19家机构,其中在广州有4家,分别是红黄蓝广州文德幼儿园、红黄蓝广州东海嘉园国际双语幼儿园、红黄蓝广州唐宁幼儿园以及红黄蓝广州荔湾区中铁荔湾国际城幼儿园。点击下图可链接到官网,查询相关幼儿园详情。

  人民日报发锐评

  对于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再现疑似“虐童事件”,今日《人民日报》在微信发出评论—

  要让法律有“牙齿”。对待孩子,任何施害行为都是不道德的,更涉嫌触犯刑法。

  要让课堂有“阳光”。虐童事件舆情短期集中爆发,当务之急应该组织起来,让防虐待、防性侵等儿童课程进入托幼机构,给孩子、家长、老师都上一课,讲清楚如何对虐待性侵说不,如何发现和处理问题,以及触碰红线的严重后果。此外,也应加强投入,通过技防监控,确保监控探头全覆盖,实现园内无死角。

  要让监管有“力量”。办学与管理、监管与保障之间的巨大缝隙,不能光靠给管理者打棒子压担子,还应该加力量派人手,提高治理水平,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要让幼师有“素质”。提高幼师素质、抬升准入门槛、完善幼师培养,是解决此类问题时不能绕开的一环。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评红黄蓝虐童事件:幼有所育底线不容击穿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半年前被指老师虐待学生 园长被停职检查

  幼师被指虐待孩子:园长已停职 未发现猥亵行为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拟赴美上市 被指屡次发生虐童事件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网红主播出场费曝光:他发条微博10万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故事:父亲教给我那些最宝贵的兵法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