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3日09:0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近期内存条价格整体上涨■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王齐波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赵琦)近日,有沈阳市民想给家里电脑加条内存,在网上搜索后发现,无论品牌和内存大小,整体价格上涨。

  昨日记者了解到,内存条价格一年内涨了2~3倍不止,行业内供不应求,短期内难降价。

  昨日,记者来到三好街。“好比金士顿8G的4代,去年二百多不到三百,现在得七百多块钱。这还降下来了点,两个月前都得九百多。”专卖内存产品的吴女士说,不只是内存条,和内存相关的U盘、移动硬盘也都稍有涨价。

  三好街做组装机12年的罗女士说:“现在普通牌子内存条卖得好了,因为比金士顿那种大牌子便宜挺多。没涨价之前,就差十块二十块,现在能差出200块钱,更多人就选择普通牌子了。”

  据她介绍,现在组装机配大内存的人少了很多,不少人都先配个小内存用着,等内存条价格降下来再加。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作为一个寡头垄断市场,内存条价格一路飙升背后,是三星电子、美光科技、SK海力士内存厂商正经历一次较为一致的战略转变:它们纷纷将产能挪到利润较高的服务器内存和行动式内存业务,而内存条厂家会优先满足惠普、戴尔这类大客户的需求,并不在意现货市场价格,所以就形成了这一轮价格疯长。

  有咨询机构预计,明年内存产业仍是由三大内存厂所把持,产能在各厂不愿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有机会在明年上半年仍然维持高档水位,内存市场仍处于供货吃紧的格局走势。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孩子写作业致郁?外国家长怎么做
  • 搏击手狂殴妻子致死,悲剧本不该发生
  • 乱世奸雄史思明也曾遭遇“间谍门”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电影不错但别叫它中国版《杀人回忆》
  •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懒?
  • 比基尼美女,冰海跳水,南极到底有多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