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3日21:04 中国安全生产网

分享

发生事故就有够糟心了,但是

您或许不知道

如果处置不当,还有可能发生二次事故,

二次事故有时更可怕!








上面这组动图可以说是触目惊心。



避免发生二次事故你可以这么做





将车辆熄火并拉紧手刹

熄火的目的是防止车辆被追尾时车辆起火,拉紧手刹是防止车辆意外溜车造成其他危险。




打开双闪警示灯

车辆熄火后,应该在第一时间打开双闪,提示后方车辆注意,这个动作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设置三角警示牌

设置三角警示牌相当于给车辆设置了一道安全屏障。警示牌要设置在逆着车流方向50-150米外的位置(高速路为150米外),以达到提醒来车、保障自身安全的目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在常规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应将三角警示牌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而在高速公路上,则要在车后150米外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若遇上雨雾天气,需将摆放距离提升到200米。


摆放三角警示牌要点是:不偏不倚摆放在停放车道的中间,如果是弯道事故则放在弯道入口处,摆放距离要足!!!




撤离现场要及时

  无论车辆发生多么严重的问题,如果你一时无法解决或移动,就请先离开事故车辆,千万不要停留在车内或在车辆周围徘徊,并及时撤离到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区域。高速上,人员应转移到护栏以外。


查看事故情况

查看事故情况,评估事故严重程度,如果不严重、无伤亡拍照后可尽快撤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未造成人身伤亡,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可以即行撤离现场,恢复交通,自行协商处理损害赔偿事宜;不即行撤离现场的,应当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拍照注意点是:不只拍碰撞部位,要从事故车的前后左右四个方向进行拍摄,内容包括事故车(车牌、碰撞部位、驾驶员等)、行驶方向、信号灯、标志标线、路牌、地标建筑等。



来源:重庆交巡警 安监总局宣教中心

中国安全生产报社 新媒体中心

编辑:张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网红主播出场费曝光:他发条微博10万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故事:父亲教给我那些最宝贵的兵法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