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05:54 江苏法制报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栾艺伟 记者 翟敏)“希望今后你们能够敬畏法律、吸取教训、学会担当,遇到问题要努力想办法解决,而非一味逃避,要多换位思考替他人着想。”近日,在靖江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审判员兰垒语重心长地对两名被告人进行法庭教育。这是靖江法院自去年以来开展的第十四期刑事巡回审判中的一幕。

此次巡回审判,靖江法院挑选了两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走进靖江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合并审理,并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公安局、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劳动监察大队全体队员及部分企业主、劳动者参与旁听,并全程在线直播庭审过程。

2009年,徐州人王某在靖江成立了一家船舶工程公司,自2015年8月至2016年1月,公司拖欠12名职工工资共计230804元,2016年2月底,王某逃匿至外地。被拖欠工资的员工报警后,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去年11月被刑事拘留。同年12月,该公司将拖欠的工资全部结清。另一名被告人宋某在2015年初,先后雇佣张某、侯某等人从事服装加工业务,2015年下半年至2016年5月,宋某拖欠张某、侯某等38人工资共计人民币264746元。同月中旬,宋某逃匿到外地躲债。归案后,宋某以现金、设备折抵等方式支付了6万余元,至今还有20余万元没有结清。

庭审中,王某、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表示愿意接受法院的判决。经审理,王某、宋某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均已构成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鉴于王某已经支付了全部款项,宋某支付了部分款项,酌情可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船舶工程公司罚金人民币15000元,被告人王某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被告人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

庭审结束后,靖江法院与市公安局、检察院、人社局相关办案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就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的犯罪构成要件、证据标准、量刑等进行了充分探讨,并形成一致意见。会议表示,将在全市形成依法、从速、从重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网红主播出场费曝光:他发条微博10万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故事:父亲教给我那些最宝贵的兵法
  • 范伟这部年度好片,真是演透了中国人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