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16:05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 长沙一小学18名学生现呕吐高烧不退疑似流感:疾控介入调查

金鹰小学校门。本文图片 受访家属供图金鹰小学校门。本文图片 受访家属供图

  从11月21日起,湖南长沙开福区长沙金鹰小学出现18例学生反复高烧不退、呕吐现象。其中四年级(2)班50名学生就有13名学生出现类似症状。

  11月24日中午,开福区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综合学校、教育局、疾控中心反馈后,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称,金鹰小学目前已经确认18名疑似流感病例,其中一个班有13例。对于病因是否如部分家长怀疑的可能是喝了学校直饮水,教育、疾控等部门正在联合调查。

四年级(二)13名学生流感疑似病例,已停课。四年级(二)13名学生流感疑似病例,已停课。

  多名学生出现高烧呕吐现象

  11月22日,就读金鹰小学四年级(2)班的学生涛涛(化名)放学回家后,出现发高烧、呕吐现象。刚开始,涛涛家长给涛涛吃了退烧的药,但是没有效果,就带涛涛到了社区附近的诊所治疗。检查结果显示,涛涛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感冒,其中涛涛的白细胞值比正常人高出两倍。

  “11月21日,他们班就有10个学生请假,接着又有两名学生请假,到了昨天下午,疾控中心到班级取唾液样本检查时,已经有21名学生出现这样的情况。”涛涛父亲告诉澎湃新闻。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学生家长向澎湃新闻透露,11月23日,已经有21名学生出现了类似情况。23日下午五点左右,金鹰小学四年级(二)班发布通知,该班从11月24日起停课,11月27日复课。

  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类似情况,部分家长开始怀疑孩子的病因,认为孩子生病可能是喝了学校直饮水。“这么多学生都是由细菌感染引发的感冒,我家孩子吃饭都在家里吃的,在学校里面喝水。”涛涛父亲说,他让孩子带他到了喝直饮水的地方,他发现,直饮水放在杂物间,拖把、垃圾、废品都放在那。

班上饮水机放置点。班上饮水机放置点。

  学校教师称“还只是普通的感冒”

  上述学生家长说,金鹰小学四年级(二)班,共有50名学生。在班级出现多名同学因生病请假的情况时,老师没有发布任何消息通知各位家长。11月23日中午,有家长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投诉。当日下午,才有教育局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家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班级进行取样。

  11月23日下午五点左右,等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取样后。四年级(二)班班主任张老师,在家长群里面发布通知。

  家长们提供的通知截图显示,“亲爱的家长们,我们班的感冒人数在逐渐增多,但是都还只是普通的感冒!并且有不少孩子都在好转了!请所有人不要恐慌,不要对外去讲这个事情,以避免其他班级的孩子和家长恐慌。我们学校,疾控,教育局都在关注这个事情!请大家相信自己和孩子,相信我!我们一定能携手度过这小小的感冒现象!其次,请相信我们学校,疾控和教育局,会妥善处理! ”

  涛涛父亲表示,希望校方停课,统一安排就医,启用学生保险,报销所有学生医药费,查清原因,彻底解决饮水安全问题。目前,涛涛父亲带着孩子正在开福区163医院治疗,孩子咳嗽越来越严重。

老师在班级微信群发的通知截图。老师在班级微信群发的通知截图。

  官方称正在组织调查暂未确定病因

  11月24日上午,开福区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已经证实长沙金鹰小学有18名疑似流感病例,其中该校四(二)班有13例。应疾控中心的要求,目前学校对该班级进行停课。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综合区教育、卫生、疾控等部门消息,11月23日疾控中心已经对该校12名学校进行采样,今天迟一点会有结果出来。

  对于家属质疑的饮用水卫生问题,宣传部回应称,食药监部门对该班级饮用水进行了封存采样,也正在进行检测。该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说:“是饮用水源存在问题还是流感病毒相互传染,需检测结果出来后确定。”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