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5日12:34 央广新闻

分享


埃及官方电视台24日报道,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当天发生的恐怖袭击已造成至少235人死亡、109人受伤。埃及总统塞西在袭击发生后表示,埃及将对恐怖分子发动“无情打击”。




塞西在袭击发生后召开全国反恐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对策。他在随后的电视讲话中说:“我们将立即对制造此次袭击的恐怖分子发动无情打击。埃及军方和警方将为遇难者复仇,并在短期内重建埃及的安全与稳定。”


11月2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埃及总统塞西(中)在袭击发生后召开全国反恐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对策。新华社发


塞西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此前,埃及官方已宣布,自即日起为遇难者举行为期三天的哀悼。


24日遇袭的清真寺位于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以西约40公里处。袭击发生时,大量民众正在清真寺内做礼拜,恐怖分子先在清真寺外引爆了爆炸装置,然后向从清真寺逃出的民众和随后赶来的救护车开枪。


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这起袭击。


联合国强烈谴责恐袭事件


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分别发表声明,对当天早些时候埃及西奈半岛清真寺发生的恐怖袭击进行强烈谴责。


安理会在声明中称这起恐怖袭击“极其罪恶并且懦弱”,对其发出最强烈的谴责。安理会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均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安理会强调,必须对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追究法律责任。安理会敦促所有国家履行国际法和安理会有关决议所规定的义务,与埃及政府和相关各方积极合作,协助将这起袭击的有关责任人绳之以法。



美国表示将支持埃及反恐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24日分别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发生在埃及西奈半岛一清真寺的恐袭事件,并表示将支持埃及反恐。


白宫声明称,不能容忍这些野蛮的恐怖组织以信仰的名义袭击宗教场所、杀害正在祈祷的手无寸铁的无辜民众。国际社会必须继续加大力度打击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恐怖组织,同时也要揭穿构成其存在基础的极端主义思想。


11月24日,在埃及伊斯梅利亚市,警察在收治伤者的医院外警戒。 新华社记者赵丁喆摄


普京强调俄愿与埃及发展反恐协作


当地时间11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埃及总统塞西致电,谴责发生在西奈半岛清真寺的恐袭事件,强调俄愿与埃及发展反恐协作。


据克里姆林宫新闻处消息,普京在慰问电中说,杀害平民的残酷且卑劣的手段令人震惊。这让我们再次确信,恐怖分子完全不具备人类的道德观。


此外,伊拉克、科威特、巴林、也门、阿曼、约旦、土耳其、英国和法国等多国已经对这起袭击事件予以谴责。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方面也向埃及表示慰问。以色列官方称,国际社会应通力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这是11月24日在埃及伊斯梅利亚市拍摄的收治伤者的医院。新华社记者赵丁喆摄


中国大使馆曾发出安全提醒


24日埃及清真寺恐袭发生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目前使馆方面正在密切跟踪事态的进展,如有任何消息会及时在使馆官方平台发布。


11月22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曾发出“重要通知”:将有效期于2017年5月17日-11月17日的安全提示延长至2018年5月17日。



如果您在当地有亲友,请把这些电话转发给TA!


埃及当地报警电话:

+202-122

中国驻埃及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02-27380466

+201223936582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0-127457183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

+86-10-59913991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