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5日19:54 央视

分享

今天(25日)9点,云南腾冲市腾越镇抗战老兵薛广杰离世,享年92岁。70多年前,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胶东抗日游击队,成为一名八路军战士。

薛广杰出生于1923年,祖籍为山东省寿光县五台公社北仉村。20岁时加入胶东抗日游击队,在坚持两年多的敌后抗战后迎来抗战全面胜利。之后部队归建中国人民解放军41师112团参加了解放战争,曾在淮海战役和济南战役中立过战功。解放后随部队南下曾担任过陈庚大将的警卫员。

​薛广杰曾说,自己20岁在山东寿光参加八路军,当时在济南、潍坊、青岛等沿海地区打仗。后随军辗转到昆明待了5年,并在昆明讲武堂读书。当时打仗的日子很辛苦,没有吃的东西就用酒糟和着树皮做饭。

薛广杰的三子薛金平说:他的父亲当年随军南下后服从组织安排退伍定居在腾冲,并娶妻生子安心务农。之后数十年的生活虽显平淡,但很幸福,子女孝顺,去世前已是四世同堂。父亲一生与世无争,到了晚年经常回忆起当年抗战的腥风岁月。在去世前,父亲挂在嘴上的话只有一句:“抗战胜利了,我要走了!”25日上午,老人最后说了这句话后,安详地闭上了双眼。(央视记者 陈政 图:胡家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