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6日04:05 解放军报

分享

电视剧《维和步兵营》主要讲述了中国首支维和部队走出国门,远渡重洋,奔赴境外执行维和任务的故事。该剧自江苏卫视播出后获得良好反响。11月11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电视剧《维和步兵营》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维和步兵营》创造性地将视角聚焦维和题材,全景呈现了中国维和部队从选拔、建立、训练到走出国门的历程,塑造了一大批有血有肉的英雄军人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谈及创作初衷,导演宁海强表示:“我们共同的心愿就是向所有战斗在一线的维和官兵、警察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敬意。”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颜品表示:“爱国主义是常拍常兴的永恒主题。现实军事题材文艺作品直接反映军营现实生活,塑造当代国际军人形象,最能够彰显时代精神,为能打仗、打胜仗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努力打造像《维和步兵营》这样的精品影视剧,是军队义不容辞的责任。”

从百年前一败涂地的鸦片战争,到14年的艰难抗战,再到可歌可泣的抗美援朝,中国的近代史一直伴随着“屈辱”与“复兴”的二重奏。“现在进入一个新时代,中国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国家地位。世界风云变幻,我们的部队官兵走出国门担负维和重任,这也是中国的国际威信和地位得到世界公认的标志。《维和步兵营》所展现的‘走出去’,是中华民族形象、中国形象、中国军人形象的一次提升。中国军人的形象,中国国家的形象,从来没有这么高大,在世界上从未这么有分量过。”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如是说。

对于《维和步兵营》的重要意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同样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该剧是中国军旅题材电视剧创作上的新开拓,艺术上的新突破、新收获,具有一席重要的位置,他说:“《维和步兵营》反映了我们的人民军队走出国门,承担起了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职责。应该这样说,新时代基本标志就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现在正在‘强起来’,‘强起来’不仅是我们国力的强盛,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强盛。我们向全世界传播中华文化当中的文明精神、我们的文化主张、我们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义之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