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7日16:27 北京大学

分享

2017年11月25日下午,《假性亲密关系》阅读分享会活动在新太阳学生活动中心412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由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聂晶带领,心理协会读书会负责人柳恒主持,18位北京大学学生就亲密关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现场

亲密关系是每个人成长过程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然而鲜有人知道,亲密也有假象。本次活动的目标为促进大家对于亲密关系的了解,激发大家读书的热情。

首先聂晶指出,在《假性亲密关系》这本书中,心理咨询师兼知乎达人史俊雄提出了许多让大家感同身受的例子,这让大家对亲密关系产生强烈的感性认识。

比如书中“爱无能”这一章节,作者描写了几段亲密关系中自己的内心感受变化。通过阅读与讨论这一部分,大家明白了在包括恋爱关系在内的亲密关系中,表达自己的感受在拉近心与心之间距离中是非常重要的。书的最后一部分关于原生家庭的描写,也揭示了这一现象的部分原因。

此外,大家对于“好感”“喜欢”和“爱”等主题也各抒己见,有人说出了自己关于喜欢一类人的担忧,还有人在现场提到自己的伤心事时声泪俱下,开放包容的环境让大家都感到了温暖。

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两个多小时转瞬即逝,通过此次阅读分享会,参与者对于亲密关系有了更深入和多元化的了解,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安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老赖撞人拒不赔偿,法院是否负有责任?
  • 清朝京官如何娱乐消遣?读清代笔记
  • 随笔:她如何就把日子过得诗一般
  • 今年最过瘾的大片终于来了?我呸!
  • 生活中积累的负面情绪该如何宣泄?
  • 到美国牛仔的地盘,感受纯正西部风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