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8日17:34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分享

11月29日  哈尔滨 

晴  -12℃~-23℃

风力3-4级转<3级


有位女士的来电,

让我和我的小伙伴儿们聊了很久。



女士明显是激动的,她说她家三个孩子,她是小妹妹,大哥在本地发迹,二哥远在美国。年初,75岁的母亲查出患了小细胞肺癌——据说这是肺癌当中最凶险的一种,好几位权威的医生都说母亲将不久于人世。


▲图片来源:东方IC


哽咽着,她讲道,有人推荐她带母亲去美国进行一种特殊疗法的治疗,有百分之三十的几率可以康复,哪怕治疗失败,母亲至少也能多活半年,但是,需要很多钱,得几百万。“我听到这种靠谱的建议,就和我的大哥二哥商量,但是他俩的反应让我大吃一惊,他们居然严肃的告诉我,说我太偏激了!”



“所以叶文”,女士终于放声哭了出来:“我哥哥们都不赞成我送母亲去美国治疗,他们说一分钱也不会出,他们还说我就是在胡闹!”


▲图片来源:东方IC


她抽噎着说:“我大哥和二哥的态度让我真的太寒心了,我曾经问过我妈妈本人的意见,妈妈的求生意识很强,她还问过二哥,我上你那儿去治病,你能给我出点钱吗?我已经把我的房子卖了,还在银行贷了款。可是叶文,我只是想让我妈妈多活些日子而已,哪怕她能舒舒服服的多活一天也行啊!”


她放声大哭:“还有我舅舅,我母亲的亲弟弟,听说我要送母亲去异国治病,居然吵吵骂骂的闹到我家来,说如果我让我妈死在国外,他就打断我的腿!”


我脱口而出:“怎么这样!又没花他的钱,再说他只是你母亲的弟弟,有什么权力干涉你们做子女的为妈妈治病?”

第2天 上班路上跟先生谈起此事,先生叹了口气道:“那些打着理智旗号不赞成治病的人啊,首先是觉着人老了,就没啥价值了,治好了也是风烛残年——他们就没想到生命平等,自己也有老的那天,还有,对父母的生命态度冷漠的子女,就是小时候被宠的过了头,不知道感恩和而已。”


▲图片来源:东方IC


我忽然想起一个朋友和我讲起,她妈妈姐弟三个,唯一的弟弟,因为父母重男轻女的缘故,特别受宠,姐姐们也是养成了习惯,凡事都要替弟弟考虑,把弟弟的感受和利益放在第一位。


▲图片来源:东方IC


朋友说,家里有啥好吃的好用的,都得先可着舅舅来,她说姥爷退休之后,和舅舅住在一起,每个月退休工资有八千多,除了给自己和老伴留下一千块钱的生活费,其余的都交给舅舅,可姥姥生病,妈妈和大姨都是衣不解带,没日没夜的在病床前照顾,而舅舅,只是在姥姥动手术那天过来看了一眼,就推说工作忙转身走了,住院费用也是姐姐们来付。


▲图片来源:东方IC

 

朋友愤愤的说:“我妈累的血压都高了,大姨腰间盘突出,舅舅活的比谁都硬实,就是不孝顺罢了!这个德行,我妈平时还要求我和我弟把他当神仙崇拜,每年我们全家得主动登门带上很多礼物去给舅舅拜年,舅舅觉得我们做啥都是欠他的,就是让全家人把他惯坏了!”


▲图片来源:东方IC

 

对,惯坏的孩子,从小都是亲人们围着他转,从不要求他付出什么,长大了就会变成一个冷酷的自私鬼。

 

咱们的上辈老人,拿家里的男孩当祖宗养,结果倾尽全力疼大的儿子,根本谈不上孝顺,反倒是不受宠的女儿们,最体恤父母的辛苦,无论是日常照顾还是病床前尽孝,都做的尽善尽美。


▲图片来源:东方IC

 

我妈曾和我讲,她老家农村有个远房婶子,生了一个儿子五个女儿,平日里就见她吆喝着女儿们下地干活收拾家务,稍有不如意就又打又骂,对着儿子则千依百顺,家里有好吃的好穿的,都尽着这个男孩享用。


▲图片来源:东方IC


儿子长到成年,不学无术,游手好闲,成天打爹骂娘的朝她要钱。待觉得父母老了没用,和妻子一起把爹妈撵到了大街上。老人们无处可去,只好大冬天的在猪圈里栖身,非常悲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远嫁外乡的女儿们听说了,全部赶来,心疼爹妈,流着泪抢着要父母去自己家住,老人们却坚决不去,因为“你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我们哪能在姑爷家养老呢?”只是央求女儿们去求儿子重新收留他们。小女儿气炸了,要去法院起诉弟弟不尽义务,老人得知,还顿足痛骂女儿不是东西,害儿子吃官司。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我能想象,给我打电话的那位女士,在儿女年幼时,必然也对两个儿子疼爱有加,女儿未必忽略,但总想着养“儿”防老,肯定手心手背的肉有着彼此厚薄。大病来临,生死之间,女儿卖房贷款也要保全老母性命,儿子们却打着“理性”的旗子,早早的放弃了她。


养儿孝顺,先知恩!


《妈妈来啦》第二季

由中国裘皮衣王束兰皮草独家冠名播出

 

播出时间:

每周六 20:07

 

《妈妈来啦》与你不见不散!
一定要锁定龙视都市频道哦!

 

别再为自己家的孩子找不着对象而发愁了!
也别再看人家抱着大孙子在大街上走的时候焦虑了!
《妈妈来啦》帮你解决这个难题!

 


《妈妈来啦》与你不见不散!

一定要锁定龙视都市频道哦!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017国民阅读报告:你扯后腿了吗?
  • 截流三天就泄水,如此水电站不如不建
  • 此人是谁?竟有本事逼死刘备!
  • 坏蓝眼睛: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关系
  • 撸完世界十大禁片的我,打开了新世界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探秘京城恭王府,和珅的藏宝楼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