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9日16:04 中山大学

分享

  11月24日至26日,第十届逸仙国际心血管病论坛(CVF)在广州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内科主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书记、心血管内科主任王景峰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共有1500余人参会,共计学术报告近300场次,另设卫星会议8场次。
  王景峰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世界心律学会(WSA)、亚太心律学会(AP-HRS)主席、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澍教授,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黄从新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霍勇教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顾东风院士,国际心脏研究会(ISHR)中国分会主席朱毅教授,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华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黄恬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教授等众多来自海内外的心血管领域的专家学者。其中,宋尔卫教授、霍勇教授、黄从新教授、张澍教授分别致辞,葛均波院士、黄德嘉教授、顾东风院士、华伟教授、朱毅教授、曹克将教授、杨杰孚教授、杨黄恬教授、吴立群教授、陈明龙教授、吴永健教授、吴明教授、王玉堂教授、沈法荣教授、王虹教授、刘侃教授等诸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讲题报告。围绕心血管领域主要流行疾病等多方面的基础研究进展和当前临床热点课题进行主旨演讲并作深入交流;同时还举办了多场专题论坛和病例讨论。
  其中,“心血管病基础与转化医学论坛”由该领域卓有建树的国内外知名学者介绍他们的新成果;“房颤论坛”多学科讨论和介绍房颤的综合管理和防治进展;“胸痛论坛”由知名胸痛专家,针对胸痛的诊治策略与处理原则、胸痛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国际心血管外科论坛”由欧洲知名心血管外科专家,就临床新技术及相关疾病的诊治、围术期管理、数据库建设及应用等多个焦点问题进行广泛讨论;“心血管诊疗新技术论坛”重点介绍了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和冠脉腔内影像学研究及应用的现状和进展;“冠心病介入与起搏电生理诊疗技术培训班”以提高心血管医师冠心病介入与起搏电生理基本诊疗技术为宗旨,由知名专家介绍该领域的相关技术;“心血管病影像与心电学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知名心脏影像及心电学专家作专题培训,以实用和提高为宗旨;“青年高峰论坛”则为青年心血管医师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此外,还设有手术演示和观摩,包括了快速永久性房颤伴心功能下降:行房室结射频消融+希氏束起搏、房颤冷冻球囊导管消融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一台TAVI手术以及“冷冻消融专场”、“尖锋档案病例大赛”等一系列精彩学术活动。
  逸仙国际心血管病论坛在各位领导及专家的亲切关怀下,走过了风雨历程的十年。“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论坛始终秉承“坚持学术,强调应用,普及提高”的办会精神,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厚积薄发,与时俱进,继续为广大心血管病医务工作者提供优秀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大会全面展现和交流心血管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与新趋势,必将推动广东省乃至全国心血管病防治事业的发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017国民阅读报告:你扯后腿了吗?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宋高宗为什么非杀岳飞父子不可
  • 小说:她为什么非要给自己改名字
  • 嘉年华:可以忽视电影,但别忽视她们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