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10:0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闻英奇)由沈阳市民政局发起的首届公益创投项目名单确定,这些服务项目将走进社区、居民身边,行使服务社区居民的使命。30个公益项目所开展的公益活动将惠及120余个社区,预计超过1.6万人次接受服务。

  项目获得支助激发新活力

  11月29日,沈阳市民政局举行首届公益创投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市民政局与各入选社会组织负责人现场签约盖章。

  来自沈阳市沈河区府东社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赵旭凭借“空巢老人免费午餐”项目入选首批公益创投项目。赵旭介绍,空巢老人免费午餐已经进行了4年,主要服务沈河区朱剪炉街道5个社区30位孤寡智障空巢老人,由志愿者在周一到周五为老年人制作午餐,这项服务一直以来都是依靠社会各界资助完成。本次将获得5.5万元资助,为社区内65~85岁老年人提供全年234次免费午餐,这是在去除周六、日和法定节假日后的时间。

  来自沈阳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负责人程利国凭借“社区父老助残理发服务”项目入选首批公益创投项目。该项目将组织美发美容行业协会成员单位,为1000位智障人士及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平均每年10次的优质上门理发服务,这次获得政府资金支持,将更好地发挥行业为老服务作用,部分资金将应用于会员单位最终在为老服务数量上进行评比,以促进更多单位为老年人提供便利服务。

  30个公益项目一半关注养老

  据介绍,自9月20日市民政局发布《沈阳市民政局首届公益创投活动方案》以来,公益创投活动历经了3次专题培训,3次项目优化,2轮评审;完成了项目征集、评审、审批、公示各阶段工作,最终确定30个项目获得资助。这30个拟资助项目中,为老服务项目15个、青少年服务项目11个、助残项目2个、帮困项目1个、特殊群体(失独家庭)服务项目1个。

  惠及120个社区 1.6万人受益

  市民政局副巡视员王苏磊表示,30个公益项目所开展的公益活动将惠及120余个社区,预计超过1.6万人次接受服务。各项目于12月初正式启动,项目期10~12个月。

  市民政局要求承接项目的社会组织规范执行项目。不仅要做到程序规范,更要注重项目的质量和实际效果。要坚持公益创投的双重目标,既要很好满足社会需求,解决社会问题,同时又要在一个完整的项目期内促进社会组织自身能力的提升。

  接下来一年的项目期内,市民政局也将履行出资方职责,认真做好项目监督和评估。

  如果项目实施顺利且效果良好,市民政局明年还将安排200万元福彩公益金继续支持社会组织开展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宋高宗为什么非杀岳飞父子不可
  • 小说:她为什么非要给自己改名字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