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21:01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巴基斯坦学校恐袭肇事组织源自阿富汗,枪手用女性服饰藏武器

  12月1日发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一所农业培训学院的恐怖袭击目前已经造成了至少12人死亡,35人受伤。

现场图。现场图。

  据美联社12月1日最新消息,根据巴基斯坦当地警察和救援部门公布的信息,巴警方和部队在袭击现场与恐怖分子的交火过程中至少击毙了三名歹徒。目前,“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ehrik-e-Taliban Pakistan)组织已经宣布了对此次事件负责。

  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12月1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公共关系部门负责人Asif Ghafoor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是一个大本营在阿富汗的恐怖组织。他表示阿富汗武装力量应该有责任消灭国内的恐怖组织,为此巴基斯坦方面也将提供必要的支持。他同时回应表示美国方面对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的指责是不公正的。

  巴基斯坦当地警察部门负责人也在发布会上公布的袭击发生的经过,他表示三名恐怖分子当时身穿自杀性武器,同时是通过伊斯兰传统女性服饰“布卡”的包裹隐藏武器后才得以接近了发生袭击事件的学校大门,随即他们开枪并朝教学楼方向行进。

  他同时表示事件发生之后,当地警察和安全部门反应迅速,并及时通过装甲车转移了附近的部分群众,从而降低了此次事件中遇难和受伤群众的人数。

  另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的画面显示,袭击现场的建筑有大量弹孔,窗户玻璃几乎全部打碎,反映出了当时双方交火时的激烈。

  近年来,巴基斯坦暴力事件数量已呈下降趋势,安全局势有所好转。但今年以来,恐袭数量却又有上升势头,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仅在今年二月份,巴基斯坦全国各地就接连发生了7起袭击事件,导致超过100人死亡。就在上周,有袭击者通过自杀性爆炸刺杀了开伯尔巴图克瓦省的警察部门负责人和他的属下。对此,有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表示,巴境内接连不断遭遇恐怖袭击说明恐怖主义顽疾并未根治,恐怖分子在面对军方反恐行动时或转入地下、或逃窜至阿富汗境内。他说,这些袭击者多来自阿富汗,但其资助者仍隐藏在巴基斯坦。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