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2日12:34 云南信息报

分享


11月28日晚间,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对新疆西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的检查情况,通报其总共12类问题,其中包括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添加过期的营养强化剂维生素复合包、花生四烯酸(AR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受影响婴幼儿奶粉数量至少有1.8万罐。



使用过期DHA、ARA等,需冷藏的原料常温运输


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信息显示,涉及使用过期DHA原料的产品为西牧乳业旗下的西悦幼儿配方奶粉,两个受影响批次产品数量达到18150罐。所添加的DHA原料生产日期为2015年10月12日,保质期至2017年4月11日。


除了添加营养强化剂DHA的受影响奶粉罐数细节被披露,西牧乳业添加过期ARA、维生素复合包及私自修改配方等问题所涉及产品数未公布,因此,受影响的产品数量1.8万罐只是保守估计。



国家食药监总局此次飞行检查还发现,西悦婴儿配方奶粉所用营养强化剂ARA不仅过期3个月,还将本来应该冷藏(10℃以下)的ARA进行常温存储。


另外,西牧乳业旗下工厂生产的因爱宝贝品牌较大婴儿配方奶粉(生产批次:20170626),被检查出添加过期的营养强化剂维生素复合包。



配方乱改、人员无资质、生产记录造假......


企业还涉及配方管理混乱的问题——生产过程中用精炼玉米油、大豆油代替了配方中的精炼葡萄籽油,将产品配方中的白砂糖改为乳糖,还对所有9个产品配方中的DHA添加量进行了调整,而这些调整都不符合企业制度《配方管理规定》的要求。


通报还显示,西牧乳业部分生产场所、设备无法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且无法提供质量授权人唐某、生产主管刘某考核上岗等相关资质,其中一批“因爱宝贝较大婴儿配方奶粉”成品审核放行单实质为唐某后期补签,涉嫌生产记录造假。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1月2日,在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第19批通过奶粉配方注册审批的配方中,新疆西牧乳业旗下西悦、因爱宝贝和西悦茗星三个系列均榜上有名,且共拿到7个配方的注册。



西牧乳业回应:奶粉已流向市场 未全面召回


针对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西牧乳业在婴幼儿奶粉中使用过期营养强化剂一事,西牧乳业方面回应称,涉事批次奶粉已流向市场,被审计发现问题后从经销商处撤回了部分商品,未全面召回。


西牧乳业质量授权人唐经理对记者表示,涉事奶粉于今年4月生产,在食药监总局7月进厂检查前已流向市场。审计问题出现后,西牧乳业对同批次奶粉进行了送检,没有发现安全问题,因此未启动召回,“但出于潜在风险考虑,还是从经销商那里撤回了商品。”


乳业专家宋亮认为,ARA、DHA过期可能不存在安全风险,但营养功能可能会失效。“西牧乳业此次最大的问题是人为造假,明知过期还用。”


唐经理称,西牧乳业已于9月底整改完毕,目前仍处于停产状态,正等待监管部门审批。


(来源:新华社  人民日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