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3日10:58 澎湃新闻

分享
土耳其爱国党主席多乌·佩林切克土耳其爱国党主席多乌·佩林切克

  原标题:土耳其爱国党主席:习近平“永远不称霸”的承诺彰显大国风范

  “‘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当时我听到习近平主席这句话后,非常感慨。”

  12月1日下午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上,土耳其爱国党主席多乌·佩林切克现场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致辞。当晚,他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专访时表示,“永远不称霸”体现了一个富有使命感的政党和国家应有的担当。

  “‘永远不称霸’的说法早在毛泽东时代就被提出,1974年邓小平在联合国发言时,也明确表达要和第三世界其他国家一起为反对帝国主义、霸权主义、殖民主义而斗争。” 多乌表示。

  在他看来,这样的致辞向世界传递了重要的信息。“这是一个新的时代,人类社会不再应该有向外持续征服、殖民的超级大国,我们需要共享发展成果,共同面临全人类的命运。”

  多乌强调,面对新时代,中共十九大提供了“新的希望”。“为什么说是新希望?答案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体的理念。这一提法是极具实践意义的。”

  早在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前,多乌即对这次会议十分关注。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会议对中国和世界而言都很重要。

  “还有一个‘新的希望’,就是明确的、持续性的反腐败。这项工作给中国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改变,它从上而下联合了中国不同群体的所有人。同时,它也向世界表明,坚持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

  谈及中土关系,多乌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给两国带来的新的机遇。“土耳其有着十分关键的战略地位,从地缘角度来说,土耳其可以成为中国在西亚经济、贸易等领域的重要伙伴。”

  12月1日,多乌作为外方嘉宾在北京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回忆起当天的经历,多乌表示,他能直观地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过去五年中取得的进步和各项建设成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已经被翻译成了土耳其语,所以我对于他的治国理政经验十分熟悉。”

  “我想说的是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安全,一个是发展共享。安全意味着中土两国面临共同的安全威胁时要携手应对,一起消除和抵抗战争暴力和帝国强权。发展共享则意味着中土两国间要致力打破彼此的隔阂,用更包容开放的心态,一起共享人类文明成果。”多乌表示。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