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10:24 澎湃新闻

分享
国乒小将薛飞。
国乒包揽冠军并不稀奇,但是失去的,一定要全力拿回来。
意大利时间12月3日,国乒小将薛飞在2017国际乒联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男单决赛中4比1战胜瑞典选手莫雷高德问鼎金牌。
这是薛飞在本届世青赛继男团、混双和男双之后收获的另一枚金牌,也意味着他在报名参加的所有项目中全部夺冠。
至此,中国队也在本次世青赛成功实现了包揽男团、女团、男双、女双、混双、男单和女单7项冠军的壮举。
薛飞/王楚钦以4-1击败韩国组合安宰贤/白鎬均。
对于世青赛,国乒曾经毫无对手,但是2016年的失利却震惊了体育界。
在上届比赛中,国乒男、女队分别爆冷不敌韩国和日本,这也是中国队从2003年起连续参加14届世青赛首次双双无缘团体冠军。
当时,由于王曼昱、孙颖莎、王楚钦、薛飞等男女队主力都在征战乒超联赛,国乒只能派出没有什么大赛经验的更年轻一代选手。
在上届的女团决赛中,石洵瑶、刘炜珊、孙艺祯几位小将不敌拥有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和早田希娜全主力阵容的日本队,决赛中仅有石洵瑶战胜了平野,为女团取得了唯一的一分。
相比之下,男团的战绩更加糟糕。他们在半决赛中意外地输给了韩国队,历史上首次没有闯入决赛。
除了团体赛意外落败,国乒小将其他单项的成绩也并不理想,只有2001年出生的小将石洵瑶在女单上夺冠,而男单冠军则归属日本的华裔天才少年张本智和。
薛飞战胜瑞典选手莫雷高德。
不过,在本届世青赛上,国乒尽遣男女青年队全主力阵容。在男团决赛中,王楚钦领衔的中国队轻松地以3-0击败日本,将冠军重新拿了回来。
女团方面,中国队在孙颖莎、王曼昱两位“小魔王”的率领下3-1战胜日本,但唯一遗憾的是,日本队并未派出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两位主力。
不过王曼昱赛后还是表示,冠军就是要物归原主,“这个冠军我们又拿回来了。”
国乒小将们合影。
对于志在东京奥运冲击国乒统治的日本队来说,在国乒本次包揽7冠后,日本网友依旧感到了“差距”。
有日本网友认为,“日本依旧是千年老二的命,赢中国队太虚无缥缈了”,还有人表示“乒乓球的江山就是无法撼动”。
不过也有人表示,本次日本队失利是因为张本智和和平野美宇等选手没有参赛,“日本队会有和中国队势均力敌的那一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