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20:0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香港12月4日(记者 殷田静子)为增强香港青少年对中华文化和国家历史的认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举办首届香港青少年书法大奖赛。该活动4日在港举行颁奖典礼。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介绍,此次大奖赛围绕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主题进行创作,涵盖中国历史、文化、诗词、祖国发展相关的书法作品,受到近160所中小学响应,收集约1500名学生的作品。他认为该活动有利于学生们写好中国书法,传承好中国文化,提升个人文化修养。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记处书记陈建文表示,学生的踊跃参与充分体现了香港青少年对中华文化艺术的美好追求。他强调,学好中国书法和美术,可以为学习、把握中华传统文化奠定良好基础。

  中六学生陈思慧以自创诗词《回归有感》夺得比赛特等奖。她说,看到香港回归后的进步,有感而发作了这首诗。学了12年书法的陈思慧表示,书法不仅要学习字体,还需要了解其背后的故事,这可以帮助她了解中国历史。

  作为评审之一的中国书协香港分会主席施子清说,近10年来,香港书法文化发展相当好,学习书法的风气见长。他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推动中华文化的发扬和传承。

  此外,同场举办的“翰墨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中国书法·美术名家作品展”,汇集160多名书画家近300幅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2月7日。(完)

责任编辑:郭炘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