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08:19 央视

分享

作为受众最多的两种宠物,喵星人和汪星人在各自俘获了一大批爱宠人士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争论:有人认为,喵星人一向古灵精怪,智商不是一般汪可以比的;也有人认为,汪星人忠诚亲人,才是心灵聪慧的代表。

那么问题来了,猫和狗,到底谁更聪明呢?

狗的智慧更胜一筹?

对不起,喵星人。

科学家现在认为,狗比猫聪明。 

这项结论是基于对大脑神经细胞数量的比较得出的,论文发表在新一期瑞士《神经解剖学前沿》杂志上。

美国、巴西、沙特阿拉伯和南非等国研究人员分析了一系列动物的大脑,包括猫、狗、雪貂、猫鼬、狮子、棕熊、浣熊等。 

研究表明,狗的大脑皮层有5.3亿个神经细胞,而猫只有2.5亿个。当然,它们与人脑的160亿个神经细胞相比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 

狗能完成更复杂灵活事件

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心理学和生物科学副教授苏珊娜·埃尔库拉诺-乌泽尔在一份声明中说:

埃尔库拉诺-乌泽尔说,这项工作意味着狗有着比猫完成更复杂、更灵活事件的生物学上的能力,“至少人们在探讨猫还是狗更聪明的问题时有了一些生物学依据”。 

浣熊的小脑袋有大智慧

这项研究还显示,对食肉动物而言,不是脑袋越大就越聪明。

比如,棕熊的脑袋比猫大得多,但是它们的神经细胞数量却大致相同。

总体而言,在这些动物中,狗的大脑神经细胞数量最多。

唯一让人意外的是浣熊,它的脑袋大小跟猫差不多,但大脑神经细胞数量却能与狗相比,使得其大脑神经细胞密度能跟灵长类媲美。

不过,专家也表示,猫可能并不笨,只是比较难研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