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09:09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据法国《费加罗报》12月2日报道称,作为共和国总统,马克龙无疑是法国受到威胁最大的人,因此也是受到最严密保护的人。自5月份当选总统以来,马克龙享受到的是比前任奥朗德更加扩大的“安保盾牌”。

共和国总统安全团成员由62人提高到77人。来自国家警察安保部门和国家宪兵队行动小组安保力量的总统安全团成员要承受高强度工作的同时还需要挤出时间集体训练。

对安保专家们并不了解的马克龙在入主爱丽舍宫前曾在私下里称:“我不打算被藏起来……你如果听那些安全人员的话,那最后就和奥朗德一样。你可能安全了,但你也死了。”

当马克龙成为总统后,他同样也继承了自希拉克开始的总统安保代号——“韦加”。秉持实用主义的马克龙听取了专家们的建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法国总统马克龙

总统安全团懂得如何融入马克龙的工作。事实证明,他们既没有牺牲总统与民众的接触也没有让日程出现更改。当总统是“低密度”出行时,安保人员最少出动10余名。而像总统刚刚结束的非洲之行则需要40名安全团成员。

每次出行前,总统安全团通过大量精细入微的工作将行进路线的全貌以及预知的所有威胁涵盖在内。一名知情者表示:“这一准备步骤占据安全团工作量的80%。剩下的20%就是由公众所了解的伴随总统左右的穿着黑西服的‘保镖’执行的。”当总统在国内或国际访问时,共和国治安部队的专业警察也参与支持安保,主要在于在电子信号方面进行检查过滤或者为总统专机提供保护。总统安全团也通过无线电实时控制车队变化。6月19日,当一名圣战分子冲向一辆宪兵大巴时,总统车队立即在香榭丽舍大街改道。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