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12:34 新闻晨报

分享

先来看一张图


一丘之貉这个成语大家是耳熟能详,不过,您见过这个貉长啥样吗?

悄悄地告诉你们,上海莘庄春申万科小区居然发现了野生貉 !


这是什么东东?先来看个视频压压惊!


现在,赶紧坐好,发车了!传说中的一丘之“貉”就在你身边!

11月7日,莘庄春申万科城小区一居民刘先生,在小区里发现了两只野生貉。



两只野生貉,一前一后,相伴在小区花园里走动。看到人,也不怕,只是瞪着眼睛看着你。


直到看到刘先生拿出手机进行拍摄,才匆匆跑开。


“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貉,之前在小区里也看到过。”刘先生说,今年他在春申万科城小区里看到过三次貉,前两次是在晚上,这次刚好下午,天色还亮着,便用手机记录下了貉的样子。


据了解,近年来,貉在上海地区的遇见率有上升趋势。有专家表示,这可能是由于这些住宅区中植被状况较好,生态环境不错,可供隐藏之处较多,相对人为干扰较少,以及食物丰富。去年也有类似事件在莘庄发生!



也有居民担心,野生貉不知伤不伤人?专家也表示,野生貉只能保护,不能抓捕,建议任它们自由生存。



嗯,小编决定也去小区碰碰运气,或许也能看到野生貉呢!马上行动,GO,GO,GO !


貉:犬科非常古老的物种,被认为是类似犬科祖先的物种。体型短而肥壮介于浣熊和狗之间,小于犬、狐。体色乌棕。吻部白色;四肢短呈黑色;尾巴粗短。脸部有一块黑色的“海盗似的面罩”。(听说外型和猫有些类似)


经常栖息于阔叶林中开阔、接近水源的地方或开阔草甸、茂密的灌丛带和芦苇地;很少见于高山的茂密森林。


夜行性,沿着河岸、湖边以及海边觅食,食谱广泛,取食范围从鸟类、小型哺乳动物直至水果。以成对或临时式的家族群体被发现。


与大多数的犬科成员不同,它比较善于爬树。也是犬科动物中,唯一一种在冬季休眠的动物,在秋季大量取食,直到体重比原来增加50%为止。成语“一丘之貉”中的貉,指的就是这种动物(就是这个样子滴,确实有点像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