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13:14 央视

分享

如今,互联网已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连借钱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转账迅速完成,且大多数都不会开具借款证明。但这其中暗藏风险,北京的庚女士通过微信借钱给朋友,却因备注了“爱你”二字,就被对方赖了账。

微信借钱备注“爱你” 朋友事后赖账 

据报道,今年6月,杨某因急用钱,口头向庚女士借款1500元。庚女士通过微信向杨某转账1500元。事后,她要求杨某还款,但对方百般推脱,不予理睬。无奈,庚女士只好诉至法院,要求杨某偿还借款1500元。

​庭审中,杨某辩称,他与庚女士系朋友关系,双方感情深厚。庚女士发微信转账时并没注明借款,并且备注了文字“爱你”,所以双方微信资金往来并不是借贷,而是赠予。杨某认为,庚女士主张双方系借贷关系没有事实依据,请求法院驳回其诉讼请求。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哪些情况下,“微信”能作证?

网络记录,能不能当证据?对此,法官分析,微信、支付宝等平台上的信息以电子数据的形式存在,显然属于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证据范畴,由于使用的普及性,目前在诉讼中作为证据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

但是,微信证据要成为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并不容易,微信证据要得到采信,须满足这些条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