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16:50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伊万卡离开没几天印度行乞者重回街头,警方将悬赏“禁乞”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0日,印度海得拉巴,街头的行乞者。  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0日,印度海得拉巴,街头的行乞者。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大女儿伊万卡离开印度海得拉巴后,这座城市中的行乞者又重新回到街头。

  据《印度斯坦时报》12月4日报道,上月底,伊万卡曾赴印度南部名城海得拉巴出席“全球企业家峰会”。在峰会前,该市开始预热市容规划,开启行乞收容模式,在城市中沿街乞讨被定为违法,大约6000名行乞者被强制性安置在收容所。

  这次“清乞行动”也被质疑为迎接贵宾的应景之举,不过,海得拉巴官方曾声明称,城市职能部门从多年前就拟定了管理行乞者的方案,该行动与伊万卡的到来并没有直接关系。

  在行乞收容计划持续了约一个月之后,收容所的大部分流浪者就又重新回到街头。收容所管理人员K Arjun Rao告诉《印度斯坦时报》,Cherlapalli收容所只剩下10名女性流浪者,而Chanchalguda收容所只剩下30人,而这仅剩的一些人也即将离开。

  根据海得拉巴此前发布的禁令,在明年1月7日之前,城内的行乞者不得乞讨。大部分行乞者都在承诺不再乞讨后,与亲戚离开乞讨点。Rao称,如果同一名行乞者再次在官方行动中被发现乞讨,该行乞者将被交由警方处理,并被起诉。

  随着行乞者重新回到街头,警方正准备展开新一轮的行动。报道称,海得拉巴警方正计划从12月25日起,展开新一轮禁止乞讨的活动。印度监狱的一名官员称,帮助举报行乞者的人将获得500卢比(约51元人民币)的奖金。该官员还表示,行乞者的回流是个连续的循环过程,治理行动将由监狱部门发起。

  Rao还表示,在收容所内,行乞者将接受咨询,并被建议不再乞讨。“如果有必要,我们也会给合适的人选提供工作岗位,包括在政府运营的加油站和商店工作。”Rao说。

  据《金融时报》此前报道,乞讨现象在印度各城市很常见。随着劳动者从农村前往城市工作,许多印度城市近年来发展得很快。印度全国人权委员会(NHRC)去年的一份报告发现,大约有30万名儿童在团伙的强迫下行乞。

  然而,地方政府很少发动类似海德拉巴的这种大规模的“清乞行动”。英国的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此前在新德里访问,但那里并未采取类似行动。海得拉巴上次发布禁乞令,还是在美国时任总统的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2000年到访印度之前。

  据《环球时报》此前报道,印度自从1977年起就宣布乞讨不合法,在限制行乞者方面也比较有经验。特别是在应对重大节日期间,当地政府会向乞讨人员发“日工资”,要求他们在节日期间远离朝拜现场以免增添混乱。

  不过“全球企业家峰会”并非政要访问,为了迎接伊万卡而清乞显得兴师动众。《金融时报》称,印度认为,总理莫迪今年对美国的访问很成功,希望趁热打铁,所以对待伊万卡的此次访问十分看重。

  伊万卡于11月28日抵达印度,出席从当天至11月30日召开的全球企业家峰会。峰会期间,莫迪在海德拉巴的法拉克努玛宫中能容纳101人一同用餐的世界最大餐桌上招待伊万卡及代表团成员。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我天!番茄鸡蛋面居然能做得这么好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