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18:35 中青在线

分享

所有的相遇都是不期而遇


战友,我曾在心里无数次的幻想过你们的模样,威武的、帅气的或是有点可爱的。直到我们相遇,才发现长着青春痘的你们、有点小胡茬的你们,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再仔细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才发现,我们完全一样~~



所有的故事都是不经意之间


处在时光之中叫日子,处在时光之后叫故事。我们几个来自五湖四海,大江南北,却有着相同的爱好。三观也完全一致,吐槽点也都能懂,有时你犯傻,有时我犯傻,据说这样的人能处一辈子。但很多事,我都开始渐渐忘记。我努力回忆,不经意才发现,那么多酸甜苦辣的故事,细数下来,很短,很短......



再看一看,整一整陪伴自己多年的老“兄弟”——军被。它仿佛也老了,变得白里泛黄。不,那是因为绿色已流淌进我们老兵骚动的脉管,铸就了威武豪迈、屹立于天地间龙的脊梁。我是老兵,所以我的被子棱角最直,直得如同我们挺立的躯干和不屈的信念。看到了它,让我感觉入伍就在昨天……



离开军营,大家心里都埋藏着深深的不舍。可我们已不是那个初入军营、懵懵懂懂、想家了就会大哭一场的毛头小子,部队教会了我们坚毅与刚强。大家的眼神都在说:兄弟,我们不哭。你还记得吗,我们曾一起训练,迎送春夏秋冬,头顶烈日,一起挥洒青春的汗水。多少个摸爬滚打、风雨兼程的日夜,多少个欢声笑语的日子,多少个相拥而泣的瞬间,转眼即将成为记忆,但这些记忆的碎片里,都刻录着你的音容笑貌,让我永世都不会忘记。




所有的离开都是蓄谋已久


秋天的梧桐叶就要铺满街道,对此,我们早已蓄谋已久,不是吗?我们曾相约在这样的日子,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却忘了,这,也叫离别。


记得在电影《战狼2》中吴京曾说:一日是战狼,终生是战狼。我相信这同样是每一位退伍老兵的心里话。每一个战士都会有脱下军装离开部队的那一天,但永远都不会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一天是军人,一生是军人!



军营,真是让我们放不下,更忘不了。套用一句话:部队,就是那个允许我们每天发牢骚,但决不允许别人说她半句不是的地方,因为这是我们的家!“家”,这个称呼用了5年、8年,甚至更久,早已深深烙印在我们心里,成为永恒的记忆。


分别未到时,我总说我肯定会笑着离开部队的,可真到了这一天,前一秒还在微笑道别的我转身已是泪流满面。再见了我的好战友,再见了我的好兄弟。



最后一次,以军人的身份敬礼。敬祖国,敬军装,敬自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这条美食街,台湾人骑着机车来宵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