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11:22 复旦大学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日前,校党委书记焦扬、副书记许征带队赴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调研。学校办公室、党委政策研究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文科科研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1月30日上午,焦扬一行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调研,受到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郝芳华的欢迎。程建平就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高校思政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召开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等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北师大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发挥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作用、健全辅导员队伍选拔培训管理和激励机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顶层设计,实施“学部制”改革、坚持“一院一策”、完善二级管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风险清单、服务清单等方面的思考和实践,双方进行了交流讨论。

30日下午,焦扬一行前往清华大学学习调研。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邓卫、李一兵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陈旭对焦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大学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总体情况。她表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面临的共同使命任务,清华大学愿与复旦大学相互支持、加强交流,为推动“双一流”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不断努力。邓卫介绍了清华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目标、抓手载体、具体措施和工作队伍情况。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清华大学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大学智库建设、优化学校和院系二级治理结构、理顺院系内部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双方进行了交流讨论。

焦扬在学习调研中表示,清华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在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复旦大学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北师大等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有益经验,深入研讨高校发展面临的共同问题,始终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四个服务”的发展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相互支持、共同进步,为服务国家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高校更大的贡献。

学习调研期间,焦扬一行还分别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形象陈列馆和清华大学校史馆。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