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22:06 燕赵都市报

分享


有人说我高兴不起来怎么办?比如考职称,学不进去,简直想死。


这时候你得出点血。把每天的目标细化,完成一个小目标就给自己一点小奖励。


我让女儿每天学半个小时英语流利说,她当然不喜欢。但我答应她学完level 1,就送她一套“乐高”,为了得到喜欢的东西,她必须去做不喜欢的事,还有比这更公平的吗?


人只要有欲望,就能进步;孩子只要有欲望,就好管,无欲无求是最可怕的状态,那不是刚,是死。



们跟可爱的孩子强行捆绑,买一送一。


所以每次看到有人挥着小拳头说:“我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我都想问,美女,贵庚?


在我看来,25岁以上的女人,不应该再以喜欢或者不喜欢去判断一件事的必要性,而要以利益去衡量究竟要不要做。


势利是我们深入骨髓的人性。有益的事,你再不喜欢也能慢慢坚持;无益的事,你再喜欢,慢慢也会懈怠。



我以前也觉得做不喜欢的事是浪费生命,比如我就不喜欢运动。




喜欢是一个暂时的状态,对抗不了时间,更对抗不了人类喜新厌旧的本能。能对抗时间的,只有自律和利益。


而一个成熟又自律的人,就要像我偶像毛姆说的那样:为了使灵魂宁静,每天要做两件不喜欢的事。


两件是概数,可以是三,可以是一,但如果你一天做的七八件事,都是不喜欢的,就必须做出选择和改变:要么改变生活,要么改变心态。




没有低谷的人,也不会有波峰;


没在泥泞中赶过路,也不会珍惜被窝里醒来的清晨;


没有做过不喜欢的事,做喜欢的事情时,快感也不会那么强烈。


来源/艾小羊生活会 (ID:qimeixiaoyang)

作者/艾小羊

编辑/李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