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13:0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分享


 “我当时双手握着棒子用力打他,

就想让他疼,折磨他……”

宋某某用木棒打死患癌的父亲后,

这样对民警交代。


三次用木棒殴打父亲致其死亡


  2016年6月,宋某某74岁的父亲查出肺癌晚期。按照女儿的说法,出院后的老人想老死在老家,8月13日下午,宋某某的兄弟姐妹将老人送回了普兰店区夹河镇某屯的老家,与儿子宋某某共同居住。


  宋某某称当时就反对,但其他兄弟姐妹没听他的。老人被安排住在宋某某家最东侧的屋里,第二天早晨,宋某某的兄弟姐妹离开后,宋某某就让妻子撵老人离开,但老人坚持不走。


       当晚8点钟,宋某某在院子时看见父亲屋里有亮光,他挺生气,站在院子里骂父亲,还找根木棒在父亲窗前比划吓唬他走。宋某某随后进到屋里骂父亲,还用手打了父亲一个耳光。


  宋某某说,当时父亲不知拿什么东西打在他右手食指上,他的火一下子就上来了。宋某某找来一根木棒准备打父亲,妻子拦着他,他把妻子撵走了,然后拿着木棒朝父亲身上打。


  宋某某打了几下后,老父亲躺在炕上不动了,宋某某返回自己房间。回去后,宋某某又感觉气不过,就又拎着棒子去父亲房间,又打了父亲几棒子;随后第三次返回,再次打了几棒子……



网络配图


“我就想让他疼折磨他”

 

  宋某某的妻子苏某表示,“父亲被送到家里之后,宋某某就一直情绪不好,撵父亲走,我就安抚他。做晚饭时,宋某某拿着镰刀要去杀父亲,走到门口时被我夺下来,我将他劝回屋并把镰刀藏起来。”


  当晚苏某从猪圈干完活出来,看见宋某某从父亲的房里出来,手里还拎着根木棒,宋某某说他打了父亲。苏某不敢刺激宋某某,就没多问。第二天早上,苏某在窗外看到父亲躺在炕上不动。感觉不好,于是通知了宋某某的其他兄弟姐妹。


  老人其他几个儿女陆续赶来,发现老人已经死了,老人头上和身上有血,腿也骨折了。其他兄弟姐妹纷纷指责宋某某,宋某某甚至拿起锯去追砍弟弟。把弟弟妹妹们都吓跑躲起来后,宋某某回到屋里躺着,直到民警赶来将其抓获。


        民警给他戴手铐时,他还拿锯砍警察,被成功制服。


  “小时候我爸就虐待我,让我干重活,不干活就不给我饭吃,经常无缘无故打我,我考上高中也不让念,所以我就恨他,我从心里不认同他是我的父亲。”


  “我知道我爸有病,具体什么病我不知道,就记得是肺病。”


  “我打我爸时意识清醒,我当时双手握着棒子用力打他,就想让他疼,折磨他。”……


  

  宋某某的兄弟姐妹证实,宋某某性格内向、倔强,他们的父亲是老师,脾气不好,对他们兄弟姐妹要求非常严,有点小事就动手打他们。其中宋某某挨打最多,父亲打人时根本不顾及哪个部位,经常朝宋某某头上打。其母亲40多岁时精神不好,和父亲感情不和被父亲打,受刺激就犯病。


网络配图


  苏某确认,宋某某近十年来开始变得爱喝酒,脾气暴躁,动手打人。宋某某曾于2013年、2014年两次住院治疗,诊断为精神分裂。司法鉴定宋某某符合酒精所致精神障碍(人格改变)的诊断;评定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网络配图


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今年4月11日,大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犯故意杀人罪对宋某某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宋某某明知其父亲已身患重病,为发泄其常年压抑的对被害人的愤懑,多次持木棒击打被害人身体,致被害人创伤失血性休克死亡,其行为严重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破坏了社会治安秩序,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犯故意杀人罪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关于辩护人提出的被告人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的意见,法院不予采纳。


宋某某的犯罪情节恶劣,罪行极其严重,论罪应当判处死刑。但鉴于宋某某是因幼年经常受被害人打骂而怀恨在心;又因多年大量饮酒致精神障碍(人格改变),虽鉴定为完全责任能力人,但其情绪控制能力应与正常人相区别;另外宋某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其罪行,且被害人亲属对其行为予以谅解,可对其判处死刑不立即执行。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宋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宋某某提出上诉。近日,省高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佟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怎样调教情商低的男朋友?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