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18:35 解放军报

分享


当地时间12月5日,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接到驻地村民通告,在我维和部队营区南门附近区域施工过程中发现一枚未爆弹。接到信息后,中国维和警卫分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快反力量乘坐轮式装甲车第一时间抵达事发地点。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及时疏散围观民众、标示危险区域、现场布控警戒,确保了柬埔寨排爆连维和人员顺利完成对未爆弹的爆破作业。

据悉,当天下午4时36分,正值驻地学生放学和民众下班的时间点,现场人员和车流量比较多。针对未爆弹周边围观人员越聚越多的情况,为确保民众生命安全、防止人员误入危险区,中国维和警卫分队组成12人警戒力量,在未爆弹地点半径100米范围内构设环形警戒区域。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法语翻译游欢通过扩音器劝说民众远离未爆弹区域,执勤官兵结合事发地现场环境快速疏散围观人员、高效合理布控、严密组织警戒,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有效应对。

当天下午5时许,在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协调部署下,柬埔寨排爆连维和人员抵达现场,经过与中国维和官兵沟通了解现场情况后,携带爆破器材进入事发地对未爆弹进行爆破。经过15分钟的紧张作业,柬埔寨排爆连维和人员爆破顺利完成。在确定现场无次生危险后,中国维和警卫分队解除了警戒,当地民众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当天,面对中柬两国维和官兵不畏艰险、携手合作,有效处置突发险情的举动,联马团雇员克瑞斯说:“一直以来,中国军人真心实意帮助马里人民,他们给当地学校捐赠学习用具,也经常给当地平民义诊送药,今天又化解了一个危险情况,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军人在马里加奥所做的一切。”


作者 | 程成、韩立建

来源 | 国防时空 微博

感觉不错请点赞,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期编审:田  源

责任编辑:徐小龙   张春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