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7:16 正义网-检察日报

分享

  现年52岁的刘贵是江苏省兴化市大邹镇上的一家金店店主。2017年7月31日早上,他起床后发现自家金店窗户敞开,防盗窗的栏杆被扳弯,柜台里面黄金首饰不翼而飞。刘贵立即报警。警方到达后,经查点发现失窃黄金制品1000克左右,现金1000元。

  刘贵向警察提供线索,称前一天下午,有个来他店里卖金银首饰的年轻男子很可疑。警方调查发现,刘贵所说的年轻男子叫陈自强,是个1991年出生的小伙儿,初中毕业后就在社会上游手好闲。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警方发现陈自强有重大作案嫌疑,于7月31日当天将陈自强抓获。

  原来,29日晚,在盐城市盐都区两家金银加工店盗得金银首饰后,陈自强于30日下午前往刘贵的金店变卖。他走进店,问刘贵收不收金银,在得到刘贵肯定回复后拿出一袋银首饰。刘贵判断是赃物,鉴定之后故意压低价格,称这些银首饰值800元。陈自强没有说什么,又掏出一个小袋子,里面装着碎金子,还有加工处理过的小金子,刘贵称完重量后告诉陈自强,出6100元来收这些金子。陈自强似乎不怎么在意,也不过问金子每克单价、一共多重,拿了钱就离开了。

  陈自强落网后,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销赃给刘贵的事实,表示自己觉得刘贵故意压低价格,心有不忿,才想到他家盗窃报复。

  警方在询问刘贵的过程中发现,刘贵的金店并未获得金银收购的资格,他主观上明知陈自强所销售的金银系赃物而予以收购,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11月24日,经兴化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兴化市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陈自强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刘贵有期徒刑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