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8:56 参考消息

分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巴黎圣日耳曼队球员内马尔。 新华社发(让-马里·埃尔维奥摄)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外媒称,一项对比了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男女足球运动员的就业状况和待遇的薪酬调查发现,足球界的性别不平等问题比政治、商业、医疗和太空探索等领域更根深蒂固。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令人震惊的调查结果之一是,在七个顶级女子足球联赛踢球的女运动员的薪酬之和仅相当于一名男性球员——目前在法国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踢球的巴西队前锋内马尔的收入。

报道称,单从内马尔签下的合同来看,在2017到2018赛季,他将从巴黎圣日耳曼拿到3290万英镑的薪酬,这还没有包括商业合约给他带来的巨额回报。根据英国体育情报网站的年度薪酬调查,内马尔的薪水几乎相当于在法国、德国、英国、美国、瑞典、澳大利亚和墨西哥踢球的1693名女性球员的薪酬总和。

目前,针对这种男女收入不均的现状出现了变革的萌芽。挪威足球协会今年早些时候为实现男女足球运动员薪酬平等采取了措施。球员工会主席约阿希姆·瓦尔廷说:“男足要拿出55万克朗补贴女足。在挪威这个国家,平等地位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此我认为这样做对这个国家以及这项运动都有好处。”

挪威女足队长、切尔西女足中场球员玛伦·米耶尔德对提高女足队员薪酬一事发表了看法。她说:“我要说挪威只有一个足球俱乐部能够提供完全职业化的氛围。其他球队的薪酬都不高。所以挪威的女足运动员很难将全部精力集中在足球上,因为她们必须一大早起床训练,然后去上学或者上班,然后下午又去踢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