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12:05 中国网

分享

近日,因多人参与殴打记者,陕西省周至县人民医院成为舆论焦点。目前,该院6人已被当地公安部门行政拘留,3名涉事人员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刑事拘留。同时,该院院长被停职并接受调查,分管副院长被撤职。


事件回顾:

陕台记者调查医院“天价停尸费”遭殴打



事件起因


2015年11月19日,周至县产妇喻娜娜在周至县人民医院生下一名男婴后,出现紧急状况,并最终不幸离世。家属认为产妇死亡事件中,周至县人民医院存在过错,并将其诉诸法院。


2017年7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二审判决,认定周至县人民医院赔偿死者家属50余万元人民币,随后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家属拿到了这笔赔款。然而,当家属去医院打算取走产妇遗体安葬时,却被周至县人民医院告知要缴纳每日150元、总计10多万元的“停尸费”。


当事人随后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栏目组,记者先后4次对“周至县人民医院收取天价停尸费”的事件进行调查采访。


根据记者调查,按照西安市卫计委网站公布的内容,参照陕西省医疗服务项目价格2011版,二级医院太平间的停尸费每天是20元。即便参照今年4月重新修订的2017版,二级医院太平间停尸费也只是每天24元,二级甲等的周至县人民医院的天价停尸费收费依据在哪里?



记者被打


12月4日,陕西台记者再次前往周至追踪采访此事件进展。当天16点左右,和周至县委宣传部沟通之后,记者前往周至县人民医院进行采访,并按照采访流程,出示了本人记者证及单位介绍信。在记者表示需要求证相关事宜时,一位李姓院长指使10多位身着制服疑为保安的年轻男子,对记者拳打脚踢。


随后,10多人又将记者从4楼办公室强行拖拽至1楼保安室,在此过程中,再次对记者殴打。而在保安室内,记者遭遇第3次殴打。这一次除了拳打脚踢,10多人还手持木棍,向记者的头部、胸部、背部、腿部猛击。


被打记者


三次殴打结束后,对方又强行将记者带至医院太平间,扬言“你不是要调查太平间吗?让你今儿在里面呆个够!”就这样,记者被强行拘禁在医院太平间里达数十分钟。


之后,对方将记者放出太平间,并拿着两千元人民币强行塞给记者。这期间,多人持手机拍摄视频,并要求记者“配合笑一下”,否则便是一顿毒打。


截至12月5日凌晨3点,周至县公安局已经着手调查,而受伤记者初步被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枕部见一长约4CM横形包块,腰背部见多处挫伤,左下胸部见一手掌大小挫伤,四肢多处挫伤,目前在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被打记者被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


媒体回访

遭自称“医院家属”者谩骂阻拦


12月5日下午2时许,其他媒体记者前往周至县人民医院采访。当记者提出要看医院监控录像后,保卫科工作人员称:“需要院办领导同意才行。”院办工作人员称:“办公室主任早上去卫计局开会了,院长也去了,都不在。”


下午2时30分许,记者前往该院太平间采访,刚到附近,就有工作人员关上大门。一名自称看门人的中年男子对记者说:“走走走。”边说边推搡,几名在太平间附近站着的男子也都围过来,他们自称是“医院家属”,高声质问记者:“你们到医院干啥来了?”还有一名自称医院家属的中年男子说:“记者前期报道有问题。”记者报警后,周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对几名骂人的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


警方通报:6人被行政拘留


记者从周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了解到,12月4日晚7时左右,城关派出所接到陕西电视台记者电话报警,称其在周至县人民医院采访时被殴打致伤。“截至5日12时许,派出所已传讯涉事医院多人,包括领导。另外,医院的监控出现故障,目前警方已对医院的监控进行查封。”一名办案民警称。


晚上7时许,周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出通报称,“在初步调查的基础上已对涉案的6名人员行政拘留。6人分别是:周至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白某(男、37岁)、保卫科副科长王某(男、35岁)、保安宋某(男、34岁)、保安金某(男、32岁)、保安姬某(男、31岁),以及太平间管理员辛某(男、64岁)。”


另据通报,周至县卫计局对县人民医院院长做出停职检查,对涉事的副院长给予免职处理,责成县人民医院积极主动对被打记者进行治疗、赔偿。


网曝涉事医院“黑历史”:

打人、挂条幅骂记者


周至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殴打记者的事件不断发酵的同时,有网友曝出,该医院工作人员曾多次殴打他人。


2000年3月,《三秦都市报》曾以《孩子意外死亡 父母惨遭暴打》为题对周至县人民医院殴打农民患者的行为进行报道。然而,这篇负面报道遭到了周至县人民医院的“回击”。该医院挂横幅辱骂记者。


网页截图


这样的报道并非仅此一例。《男子被打断肋骨住院 医院强行将其扔至荒野》、《胆大周至县医院保安 阻挠采访非法限制记者自由》、《周至患者称手术室被打 涉事医生停职接受调查》……关于周至县人民医院的负面信息接连被曝出。


周至县人民医院为何屡屡被曝出殴打他人的事件?记者致电周至县卫计局一位副局长了解情况。但这位副局长声称自己并不认识周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新房。


周至县人民医院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院内很多领导不在,或被调查、或被停职、或被撤职,“现在是一个副院长在代管,一切工作正常开展。”


对于周至县人民医院是否将太平间对外承包的疑问,周至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正在调查,有结果后会第一时间通过政府官网发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海上牧云记》这还是我认识的窦骁吗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在缅甸做一个穆斯林时尚网红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