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12:05 重庆商报

分享


商小妹说

说到发朋友圈

对着一张照片使劲折腾

相信各位已经习以为常

但是用多张照片

拼出一个全新的画面

你试过没有呢?


来自新加坡的摄影师Weijiang

在Ins上发布的照片

取代了传统的形式

展示出新奇的视觉效果

九宫格新玩法

开门见山

我们先来看几张照片:



黑白影调,不太相关的主体

好像也没啥特别的

别着急接下来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怎么样?横着看还不错吧!

还有更帅气的六格拼和九格拼↓


Ins上有许多有趣的、有创意的摄影师与艺术家。今天这些照片的拍摄者——新加坡摄影师Ng Weijiang就是其中一个。


他的作品不是一张张地呈现,而是巧妙利用页面的布局,以九宫格的形式将多张主体毫不相关的照片,巧妙拼接成一幅完整的创意作品,形成一种新奇的创意效果。


2014年9月12日,他上传了自己的第一组创意作品,就是开头的那三张照片。在收到了网友们的赞许之后,他便继续自己的“脑洞之旅”,到现在已经坚持了3年多的时间。


有趣的是,他的组照并不是提前在手机里准备好,一次全部上传,而是隔几天才能完成一组作品。比如上面这张城市上空的金鱼,右下角和左上角的发布周期就相隔了6天。


有的作品第一张和最后一张之间相隔十几天,当他终于把最后一个空位置“补上”时,迫不及待的网友们纷纷评论:“等很久啦,终于拼好了……”


这些作品,单张看是看不出什么所以然的,一定要在Instagram主页上才能看出效果。所以,在截取照片时,不同的分割线有时可以得到另一种答案。



这张了不起的十二格拼图,看起来有点像田径赛场跑道。但如果只截取这张照片的底部,和页面下方的另外几张照片组合,又马上换了一种style!



让影像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可能与乐趣,这或许也正是 Ng Weijiang 的创作初衷。

他还创作了哪些有趣“拼图”?让我们一同围观~

“三张图就很酷”组

“美妙的几何”组

“脑洞拼图”组



“各种形状”组

这样的感觉,你可以get一个基础版

没这样的摄影技巧?表怕!想要票圈九宫格不再那么单调,只用手机也可以做出来,简单来说就是:一张图切成9份,每一份中包含图中图,发到朋友圈与微博等,九张刚好拼成了完整的一张图,效果图如下:



需要的素材如下:

分图app一个,美图羞羞app一个

手机自带图片编辑器一个

18张左右素材图片用来放入图中图


步骤一:

打开分图app,选择切图模式,选择九宫格的切图模式;


步骤二:

点击藏图功能,这样可以做9份图中藏图片,软件限制,所以1份只能存1张哦,我们点击每个小格,然后分别存1张,然后点完成。


步骤三:点击保存


步骤四:由于分图的限制,在底部有一个广告,所以我们在手机自带的裁剪图片软件中,把它裁剪掉。


步骤五:裁剪后,因为底部缺图,所以我们打开美图秀秀,选择拼图模式


步骤六:选择裁剪好的图片,与准备好的素材进行拼接,选择拼图中的拼接选项,手机软件限制,建议加入手机存储的横图进行拼接,然后就拼完啦。



学会了吗?赶快试一下噢


来源 | 摄影世界、新华社、网络综合

编辑 | 曈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海上牧云记》这还是我认识的窦骁吗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在缅甸做一个穆斯林时尚网红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