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7:08 澎湃新闻

分享
当太阳到达黄经255度时,每年的12月7日前后,即为大雪节气。大雪节气前后最常见的就是降温。北方开始降雪,南方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有时也会出现霜冻。
冬日须注意保暖。澎湃新闻记者 汪锡卿 图
在冬季,除了日常起居注意保暖外,在饮食上也可以适当进行温补,比如羊肉,能够补充身体元气;大白菜、雪梨、山药等健脾润燥,都是不错的选择,适当食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除了身体的温度,心灵也需要保暖,还是要相信那些美好的事物。如果生命是一条长长的带子,展开在绵延时光和变换迁移中,偶尔会有失望但也有希望,并且一直在那里。
越是寒冷的时候,越要活出热火劲。在寒冷的季节,大概没有什么能比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火锅更幸福了吧。浓浓的温情透散开来,有给父母的爱,有父母给我们的爱,这才是寒冷冬季里最暖的温度。
不时不食
羊肉涮锅
汤底:大骨棒、葱、姜、花椒、大料。(骨棒汆水煲汤)
调料:麻酱、豆腐乳汁、韭菜花、辣椒油。
食材:羊肉、东北酸菜、地瓜粉、冻豆腐、大白菜、香菇、金针菇、白玉菇、牛百叶、蓬蒿菜。
冰糖山药豆
洗净的山药豆入水煮熟捞起,用牙签串成小串备用。
锅中加入少许白水,再放入老冰糖,待到冰糖溶解起泡后关小火,熬制颜色变浓糖香四溢关火。
放入山药串在糖锅中挂糖后捞起放在玻璃板上,待糖凝固后拿起便是大小朋友都喜爱的小小冰糖葫芦啦。(配方来自:小马哥妈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