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11日14:3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政府就三年来针对华人企业检查情况通报称,在被检查的8000余家华人企业中,很多企业依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违规、违法问题,一些华人工厂既不办理工商登记,也不向政府纳税,而是躲在民宅、车库等隐蔽场所进行非法生产和经营。

  通报说,2013年,意大利普拉托一家华人企业发生火灾,火灾夺去了7名华人的生命,华人企业主得到了法律的应有制裁。华人企业火灾安全事件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和当局的重视。火灾事件发生后,政府随即把解决好华人企业安全问题、不规范经营问题,列入了重要的工作日程。

  通报称,为了解决好华人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托斯卡纳大区政府拨款1200万欧元,聘请了70多位专职企业检查人员,与政府相关部门组成检察队伍。力求通过加大检查力度,提高华人企业安全意识,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

  根据通报,从2014年9月开始,截止到2017年3月,检查工作人员累计检查了8257家华人企业。在被检查的华人企业中,其中59%的华人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和非法经营问题。

  2017年4月,托斯卡纳大区政府针对华人企业的检查进入第二阶段,在对1469家华人企业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一些华人企业在没有办理工商登记的情况下,躲在民宅、仓库、地下室和车库进行非法生产和经营。

  通报表示,暗藏在隐蔽场所非法经营的华人企业,完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受到了极大威胁。政府加强安全检查工作,其目的在于完善华人企业的安全措施,保障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规范华人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这是一项有益于社会和华人社会自身的工程。

  托斯卡纳大区政府负责企业检查的官员表示,政府对地下华人游击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并将进一步依法规范华人企业的市场行为。

  该官员呼吁,华人企业一定要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提高安全、守法经营意识。无论是华人企业、其它国家的移民企业、还是本地企业,只有在法律框架允许的范围内进行生产经营,企业才能够得到长远发展,得到社会的尊重和法律的保护。(黄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实锤起底《演员诞生》剪辑造假做局
  • 性侵频发:我们的法律亏欠每一个孩子
  • 史上最长寿在位最久的皇帝是他?
  • 小说:两个外来者唯一相同的一句话
  • 《芳华》与烂片只差一块裤里的卫生巾
  • 女孩子嫁错人是会送命的
  • 去银山温泉寻找《千与千寻》取景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