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筹码分布图怎么看?

筹码分布图怎么看?
2017年12月19日 18:35 北京时间

筹码分布图怎么看?

在移动成本分布图上主要包含三种颜色的线条,白线、黄线和蓝线。其中白线表示在当前股价下处于亏损状态的筹码(即交易者的买入价高于光标锁定日的收盘价), 黄线显示当前股价处于盈利状态的筹码(即交易者的买入价低于光标锁定日的收盘价)。蓝色线是市场所有持仓筹码的平均成本。

移动成本分布主要包括单峰密集和多峰密集两中形态:单峰密集是移动成本分布所形成的一个独立的密集峰形,它表明该股票的流通筹码在某一特定的价格区域充分集中。

筹码集中度的表示:

1、当这两个数值都小于10时,我们可以认为该股当时的筹码状态是高度密集。

2、当70筹码集中度小于10,而90筹码集中度大于10时,我们认为该股的筹码状态是相对密集。

3、当两个数值都大于10并且小于20时,我们认为该股筹码状态是相对发散。

4、当两个数值都大于30时,我们认为该股的筹码状态是完全发散。

当股价经较长时间的整理,移动成本分布在低位形成单峰密集,同时股价放量突破单峰密集是一轮上升行情的征兆!

实战要点:

1、单峰的密集程度越大,筹码换手越充分,上攻行情的力度越大;单峰低位高度密集意味意味着股价的上升空间彻底打开。

2、要从历史的走势中确认相对低位。

3、单峰密集形成的时间越长其可靠性越强。

4、突破必须有大成交量的确认。

5、突破的股价有效穿越密集峰并创出近期新高。

图一

图一是该股在启动前的状态。图二是该股在上涨了一轮之后又再次下跌。图三是下跌得到支撑后再次向上,并且创出新高。

所以,很显然,9.4-9.5元区域对于该股当时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并且强有力的支撑位置。

图二

这种支撑是怎么形成的呢?在图一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该股经过了较长时间的一段震荡之后,筹码形成了高度密集,我们前文讲解过,这种筹码密集必然是主力 吸筹而形成的,于是,无论采用什么样的评估手段,主力成本都会落在密集后的最尖峰(就是横向看筹码最“宽”的位置所对应的价格)以及最重心(筹码堆里那条 粗黄线所对应位置)价格位置区间。就是图一中方框标准的地方。

而图二中,该股再次回落到该位置时,该支撑就产生作用了。这里面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在我 们选用的该股案例中,图二回落后,9.5元附近的筹码尖峰还在,下方筹码也还有不少的一部分。但是,即使原来该处的筹码已经看不到了,其实这种支撑也还是 存在的。当然,像当前案例的筹码仍然锁定在原处的情况,支撑力度会更加强,所以,后期的创新高也是理所当然的。

图三

这种筹码支撑合适运用于中线的操作或判断。并且呢,有时候甚至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所以,碰到了就别放过,这种机会通常都能带来不错的收益。

筹码分布把握买卖点

(一)买入原则

1、低位单峰密集并不一定是底部,也可能是下跌的中继。筹码在低位单峰密集后,如果市场围绕单峰密集区出现较大振荡时,探明底部的可能性比较大。

2、股价向上突破单峰密集区后,是中短线波段买入时机。

3、出现底部单峰密集后,适合中长线波段买入。

4、向上多峰密集适合中短线波段操作:当股价下跌到下密集峰时买入,股价上涨到上密集峰时卖出。

(二)卖出时机

范例1:高位密集峰

该股在高位缓缓的震荡,从筹码分布图中可以看出来,该股下方的筹码非常少,但是在震荡区域中形成了密集峰。

卖出原则:

1、跌破高位密集峰;

2、股价发生反弹受阻。

通过筹码来判断主力的控盘度:

1、当股价突破压力趋势线或前头部时,也就是股价脱离原来的筹码密集区,如果成交量没有出现明显的放量,说明主力高度控盘(轻松过头);

2、当股价形成持续波段性上涨时,筹码出现多个峰值,而没有出现明显的增量量潮,说明主力高度控盘。也说明中间价位的筹码发生锁仓行为,这是主力在强收集过程中所获取的筹码;

3、当股价长期上涨浮筹比例依交易日延续而逐步减小时,说明中长期筹码的比例在增加,则主力高度控盘。


责任编辑:张义凌

股价筹码黄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