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涉嫌诈骗500亿!刚刚,堪比e租宝的大雷爆了!

涉嫌诈骗500亿!刚刚,堪比e租宝的大雷爆了!
2017年12月27日 22:11 中国经营报

12月27日,据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南京”消息,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于2017年12月26日,向南京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南京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

今天,钱宝网官网已经无法打开。

张小雷人生经历尤为跌宕起伏,此前曾因泛美亚公司“海外输送足球学员”诈骗事件入狱,2012年成立了钱宝网后被质疑庞氏骗局、涉嫌非法发行证券,在今年9月还强势收购了乐视的游戏板块。

曾因“泛美亚事件”锒铛入狱

张小雷出生于1969年,号称1997年28岁之时就已经成为千万富翁,第一次被公众熟知是因为2003年的泛美亚事件。张小雷在出任泛美亚公司CEO时,以“向海外输送足球学员的名义”,先后将50多名小球员送到南美留学,并利用向小球员收取费用和向外界融资两条途径,总计获取资金约1000多万。但事实上中国少年球员与智利西班牙联盟俱乐部毫无关系,只是该俱乐部一名球员本人租了西班牙联盟队主球场边角上的一小块地方,作为中国小球员的训练场地。小球员在乌拉圭生活窘迫,1000万元不知去向,后来被媒体曝光后,张小雷因诈骗罪锒铛入狱。

张小雷后来出狱后也没有放弃足球,钱宝旗下的钱宝足球俱乐部筹备于2013年,并于2014年初正式注册成立。更大的动作是在2014年成为了西甲皇家社会新赛季的主赞助商,赞助期为1年。于是可以看到2014年到2015年间,西甲皇家社会的球员身着“钱宝”字样的球衣在赛场上奔跑。

微商平台涉嫌庞氏骗局

在出狱之后的2012年,张小雷成立了钱宝网,这是一个微商入驻平台,缴纳2万元抵押金即可开店营业。奇怪的是,平台推出“看广告”任务,即注册用户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要去“任务大厅”看广告、填问卷、玩游戏,完成任务后得到收益。钱宝网宣传材料称,“如果用户能够缴纳10万元保证金,并保证每日完成一定量的‘看广告’任务,每月可获最低4000元、最高过万元的收益。”

早在2014年,就有媒体质疑钱宝网的运营模式,计算出该公司维持半年需要至少4000万元,并且没有广告商会把钱花在点击广告赚钱的用户身上。唯一的可能性,是不断发展用户,用新加入的用户的保证金来分发给用户当收益,即庞氏骗局。

截至今年9月,钱宝网官网显示,平台流水超过500亿元,注册用户超过2亿。官网还曾显示,截至2016年9月份,入驻50万余商家,日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

事实上,今年8月,就有投资人发现钱宝网无法提现,而有媒体报道,钱宝网上海总部空无一人,疑似跑路。但是此后张小雷在微信公众号录了视频,强硬表示:“这个事哥们你搞大了,你给自己惹了很大的麻烦,因为你惹上我了,我跟别人还不太一样,维不维权的我先不管,反正我一定要找到你,在这里我悬赏十万,人肉你找到你,好吗,你等着。找到你以后怎么办?法律有法律的办法,我基于法律框架之下也有我的办法。你这么伤害我的宝粉,我一定会让你痛不欲生,肯定会让你付出更惨烈的代价,为我的宝粉复仇。”

一直到12月26日,也就是张小雷投案自首当日,钱宝网的微信公众号还更新了一篇新年祝福,视频中有张小雷出镜恭贺新年。

如今看来,真是倍觉讽刺。

 

执迷之人,叹为观止

唏嘘的是,至今仍有大把人执迷不悟。

在@平安南京 发布的张小雷自首微博下,还有很多人信誓旦旦表示是假消息,此情此景让@江宁公安在线 也表示“叹为观止”。

随意截图让大家感受一下……

嗯,截不完了,太精彩了……

同时,投资群里还在互相安慰:

图片来源:@股社区

对此,@平安南京也是相当无奈:“本条信息为官方发布,换个手机你们就不认识阿平了?”

难怪有网友评论:看到这么多人评论说平安南京被黑了,终于知道他们为什么会买钱宝了。

今天,警察叔叔很忙……

之前110被打爆,一上来就问市局是不是被盗号;

随着真相浮出水面,现在是报警损失有多少……

图片来源:@曹山石

罂粟花的美丽充满诱惑,却也内藏杀机。数千万用户在钱宝表象的美丽下麻痹自己、幻想未来:一个躺着就能赚钱的未来,一个不劳而获的未来。

殊不知,一场劫难已经开始上演,多少人会为此付出血的代价?

你贪高息,人家要你本金!赶紧提醒你的亲友远离骗局!

综合21财闻汇、澎湃新闻、猫妹说财、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张义凌

张小雷足球平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