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7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总结交流会举行

2017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总结交流会举行
2017年12月28日 11:18 同济大学
      12月26日,2017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总结交流会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四平路校区有180余名新教师参加,嘉定校区视频分会场有40余名新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今年9月26日,学校启动了2017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集中培训活动,以促进新入职教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高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适应高校工作岗位新要求。三个月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协助,以及各位新教师的积极参与下,新进教师集中培训课程顺利结束。

      常务副校长伍江指出,通过此次新教师岗前培训,让各位新入职教师加深对国家、民族和同济大学的认同感,始终牢记并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他强调,每一位同济人需进一步思考自己在国家与民族复兴中承担的角色,把个人命运与学校命运、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每一位同济大学的教职员工都是教书育人的主体,肩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不仅要传授学生专业知识,更要赋予学生情怀。面对学校发展的历史新机遇,教师们应继承和发扬同济大学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取得学术成果,培养一流人才,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随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王存刚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付融冰教授分别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两位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加强了对新教师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帮助教师初步理解学校的发展规划、建设目标和总体情况,全面了解学校的基本管理体系、规章制度以及人事、科研、财务等方面的基本政策;熟悉后勤、图书馆、信息中心的服务管理流程,为新教师今后在学校更好地工作、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对整个培训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鼓励新教师以本次培训为起点,开启在同济大学的新征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新成绩。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