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过路费最低37元 全程只要30分钟 新嵩昆高速通车啦!

过路费最低37元 全程只要30分钟 新嵩昆高速通车啦!
2017年12月30日 16:36 云南网

12月30日上午10时,连接昆明与嵩明的又一条高速公路——嵩明(小铺)至昆明东高速公路建成并通车运营。

嵩明小铺互通立交

新嵩昆高速项目全长56.82公里,起点为嵩明小铺互通立交,接嵩待高速公路(G85)和曲嵩高速公路(G56和G60合流段);终点为昆明东,接昆石高速公路(G78和G80合流段)和黄马高速公路。

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总额74.75亿元。其中由中交三公局一公司承建的小铺互通立交为新昆嵩高速公路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也是云南省公路网中的重要交通枢纽。

该项目自2015年3月26日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互通立交多,征地拆迁工程量大,环保、水保要求高,线路路基施工特殊路基处理段落以及高填深挖段落较多等困难,为辛勤建设的工人们点赞!

昆明到嵩明只需37元

新嵩昆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渝昆高速(G85)、沪昆高速(G60)和杭瑞高速(G56)三条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合流路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云南省“9210”干线公路骨架网放射线昆明至水富、昆明至富源公路中的一段。

它的建设通车对于贯彻云南省“滇中城市群”的开发战略规划,充分发挥路网体系的整体效益,实现昆明过境交通流的分离,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具有重大价值。

此外,新嵩昆高速建成通车后,将与铁路、航空网连接,形成公路铁路航空综合运输局面,充分发挥联运效益,对缓解昆明城市交通压力,完善昆明市综合运输体系,促进昆明经济布局优化、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资源开发利用、基础产业向外拓展和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然,小编知道你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过路费啦:七座及以下小客车跑完单程需37元。

新嵩昆高速公路也是渝昆高速、沪昆高速和杭瑞高速3条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合流路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使昆明至嵩明原本1个多小时的车程缩短为30分钟。

也许你还不知道,从昆明到嵩明,并不只有这一条线路。

昆明到嵩明高速路怎么选?嵩昆高速

昆明到嵩明只需30分钟

如果选择这条刚通车的高速路从昆明前往嵩明,可以在离嵩明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只有3公里的嵩明东收费站下高速,便捷前往英国太古、荷兰安祖等国内外知名的花卉企业,也可以从位于小街集镇的小街收费站或位于中信·嘉丽泽两公里外的嘉丽泽收费站下高速。

重要的事情再提醒一次,它是所有选择里耗时最短的——昆明至嵩明单程仅30分钟。

  

绕城高速东南段

预计明年通车

起于昆曲高速对龙立交,止于昆玉高速余家海立交,全长130公里。这条道路施工难度很高,其中杨林隧道全长9.46公里,预计2018年才能最后打通。

待通车后,从昆明前往嵩明可以从绕城高速杨林收费站下高速,离嵩明职教园区、工业园区只有4公里。整个建成后,将与已完工的绕城高速西北段、西南段(安晋高速)闭合成圈,共同形成完整的昆明绕城体系。

小龙高速

已具雏形年底通车

起于昆明北收费站,止于小铺立交,约42公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在嵩明辖区内设有嵩明、嵩明西、大坡三个收费站,把嵩明县职教园区和工业园区连接成片。目前这条路已现雏形,双向8车道的宽阔道路中间和旁边都已经种上了绿植,预计在年底前就能通车。

    

不只是选择更多了,花费也更少了哦!


昆曲嵩兔段

已变身市政道路免费通行

根据滇中新区的总体交通规划,昆曲高速嵩明至兔耳关段改造已完成,现在道路主线为双向8车道、辅线为双向4车道,中央分隔带30米预留未来昆明至嵩明的有轨电车,道路两侧还将规划50米宽的生态廊道。

这条道路改造后可不止是变宽阔了,它已经成为滇中新区的市政主干道,从滇中新区前往嵩明取消了收费。

云南网记者:彭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