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救人被砸身亡保安被授予西安见义勇为个人 奖30万

救人被砸身亡保安被授予西安见义勇为个人 奖30万
2017年12月31日 17:05 华商报

  12月28日晚,市长上官吉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研究表彰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事宜。

  会议决定授予李国武、黄忠文同志为西安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分别奖励30万元。

“黄马”安慰获救后的女孩“黄马”安慰获救后的女孩

  会议强调,要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摆上重要位置。要通过多种形式把见义勇为英模的先进事迹弘扬好、宣传好,着力营造“讴歌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汇聚起大西安追赶超越的强大正能量。要进一步完善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保护机制,建立健全表彰奖励、医疗救助、抚恤安置和基金保障等工作机制,努力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切身利益,特别是要解决好其子女家属的实际困难,让他们享受到充分的、可持续的关爱,使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

  华商君发起的2017西安年度汉字评选活动顺利结束 ,网友投票选出了“善”字为这难忘的一年画上了句号。

  感谢见义勇为的保安大哥李国武、舍命救人的“黄马”黄忠文,用大爱阐述了凡人善举,赢得了这座城市的尊重。

  根据网友投票,

  得票最高的前十个汉字分别是:

  善   礼   热   限   联

  黑   赖   行   难   引

  @马大姐:

  “我选善、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人的本性、做个善良的人、与社会、与国家有好处、与人为善快乐多多、我们的国家需要善良的人、社会发展需要正能量”

  @明亮的星:

  “善~李国武先生是我朋友的同事,作为我们保安行业的楷模,他用毋庸置疑的实际行动刷新了我对这个物质社会崭新的价值观!讲真当时一出事,立即联系了我朋友了解事实真相,他给了我肯定的答复🏅🏅不敢相信当今这个,各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的社会,还有这样的英雄。谢谢华商报的持续报道,我们单位也组织了向他学习的座谈会,这种精神值得赞扬”

  @初蕊:

  “礼 来自于好的管理 在管理的基础上演变成自觉 再升华到国民素质 收获的不止是素质的升华 更是每个人的安全考虑 值得为领导人点赞 为西安人民点赞 同时也希望所有城市都是车让人 人让车 发扬大国礼仪之邦 正所谓 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

  @董miamia:

  “我选礼,车让人这个全民行为,彰显我古城人民以礼相待,让人感觉被尊重,被关爱,儒生气质,绅士风格,给礼让行人的司机们点赞!”

  @人民公社:

  “华商君,我选引。为什么呢,因为我是实实在在受到了我们陕西的好政策,受到了国家的好政策,自从2017年3月1号西安户籍政策落地以来我就迫切的在关注者,因为我在西安生活了十几年了,工作了十几年,一直想把自己的户口解决到西安来,其中也想了好多的办法都没有成功,我不是高学历,也不是家庭富裕的人,那时候为了户口这个问题我托过关系,走过后门,甚至一度想买一个户口,可是屡屡失败我甚至有些放弃了,不想弄了!当户籍政策落地后,我又看到了希望我在找属于我的政策,看了好多的政策后觉得投资纳税落户政策符合我的要求,我就赶紧的准备资料没想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户口批下来了,我是惊喜若狂啊,当时我拿着户口本我激动的想哭!因为孩子上学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所以我要感谢西安市户籍科的工作人员,在这里我祝福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深深的鞠一躬!”

  @七海的风:

  “热字!西安今年夏天温度竟然到了40度以上,把人热成马了!而且是持续高温。今年的夏天给西安人留下太深印象了!”

  @龙图腾:

  “黑——对我的印象最深。深处异域他乡,也关注家乡的变化发展,但是对于假丑恶,真到了一点不容忍的地步!”

  @小耳朵:

  “赖——酷奇单车无疑在新事物推广上,特别是在这个“共享”时代,让百姓对于在新事物的信任度上画出了大大的问号,试想,以后谁还敢相信交押金问题,几亿的资金去向不明,百姓不知找谁理论,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华商君上,我们也看到了华商君所付出的努力……国家对此是否应有所表态呢?这些都是需要反思的”

  @落雪听禅:

  “我选“援”,在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之后,多少人民子弟兵奔赴救援灾区,多少爱心人士伸出援助双手,就连一位小孩子也在奉献爱心,还累得睡着在援助物品旁边,这个“援”字,感动了多少有爱心的人啊?我们的大中国就是这么团结友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在将来的日子里,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