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成高铁元旦车票基本售罄 公路客运汉中方向客流下降

西成高铁元旦车票基本售罄 公路客运汉中方向客流下降
2017年12月31日 19:29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杨泾茂 蒋云龙 何咏辉) 记者今天(12月31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西成高铁开通以来首个小长假,西安北站发送旅客将达到50万人,同比增运18.9万人,增幅60.8%,主要客流以探亲、学生客流为主,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成都、延安、太原、北京等方向。明天西安北站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目前,成都往西安方向的返程车票已经基本售罄,西安开往成都方向还有少量余票。

与西成高铁的火爆形成明显对比,记者今天从西安城南、城北、城西、纺织城等客运站了解到,元旦期间,去往汉中方向旅客人数下降明显。

西安城南客运站副站长杨军平:“以前是咱汉中方向的客流比较大,自从西成高铁开通以后汉中方向的客流急剧下降。下降幅度在40%左右。”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入冬以来全省范围最广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雨雪天气,将从2018年元月2号晚上到4号上午从南向北推进,其中陕北榆林地区有小雪,延安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市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秦岭山区陕南局部地区还有暴雪。气象部门提醒,气温偏低会导致道路结冰,司机朋友应谨慎驾驶。

编辑: 王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