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冷知识大讲堂丨人为什么有时候会感觉到麻木呢?

冷知识大讲堂丨人为什么有时候会感觉到麻木呢?
2018年01月03日 07:06 央视网

感觉麻木多数是由于我们人体中流向神经的血液流通不畅造成的。如果我们的坐姿不舒服,我们久坐的那个部位就会受到长时间的压迫,这就造成这个神经与大脑的联系被打乱了,导致了足部麻木。这种情况跟身体局部区域受到伤害或其他的原因发炎造成的麻木是不同的。

  

其实,日常的生活中,手足和踝部等末端经常会出现感觉异常的现象。要使这些麻木消除得快一些,只需稍微活动一下被压迫的部位就可以达到目的。

土豆是人们常吃的食物,但如果土豆存放时间太久的话,表面会变绿并长出芽,这种土豆是坚决不能食用的。因为,变绿了的土豆会含有大量的龙葵素,这是一种有毒物质,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正常的土豆龙葵素的含量非常少,对人体基本没有什么影响,但如果土豆没有成熟或变绿了之后,龙葵素的含量是很大的。

  

龙葵素能破坏人体的红细胞,出现溶血反应,严重的甚至会引起脑水肿,导致死亡。如果一次摄入龙葵素的含量过多,人会出现严重中毒的反应。吃土豆时如果感到口中有麻木感,要马上停止食用,这说明土豆中的龙葵素含量较高。

土豆冷知识龙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