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童心里的诗篇” 少儿诗会启动

“童心里的诗篇” 少儿诗会启动
2018年01月05日 06:10 新华日报

本报讯 第三届“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即日起面向海内外征稿。本届诗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联合主办,以“新时代、新少年、新诗篇”为主题,围绕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知理解,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和实现中国梦,围绕对祖国繁荣富强、家乡发展变化、个人幸福生活的真切感受等,创作诗歌作品,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届诗会立足江苏,面向海内外,凡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9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的未成年人,均可采取实名方式报名参加。参赛的诗歌作品要坚持向善向上、求真求美的创作要求,力求题材、风格多样,富有童真童趣。每名参赛者提交1首汉语诗歌作品,新旧体诗均可,不超过30行,并登录“江苏教育新闻网”(www.jsenews.com)“童心里的诗篇”专题网页或“童心里的诗篇”微信公众号在线投稿。4月30日截稿。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介绍,“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是江苏“童”字系列美育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发挥诗教对立德树人的独特作用,通过广泛征集评选、推广展示优秀少儿诗歌作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感受真善美、汲取正能量,提升审美情趣和人文修养,从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顾星欣)

诗歌诗会诗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