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日本毒瘤”坑骗中国好几百亿 如今终于崩盘

这个“日本毒瘤”坑骗中国好几百亿 如今终于崩盘
2018年01月11日 20:55 参考消息

  原标题:曝光 | 大快人心!这个“日本毒瘤”坑骗中国好几百亿,如今终于崩盘了

  (一)

  2017年的夏天,“求职少年李文星”被“杀害”一事,传遍全网,令人震惊且愤怒:

  2017年5月,东北大学2016届毕业生李文星(23岁)在某招聘网站上投简历应聘,当月,他独自从北京去天津一家号称“北京科蓝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入职了“Java开发工程师”。

  7月8日,他给母亲打了最后一个电话说:“谁打电话要钱你们都别给。”

  7月14日,他的尸体在天津市静海区某池塘被发现,证实死亡。

  据警方公布,李文星是因误入传销组织“蝶贝蕾”(2006年,“蝶贝蕾案”就曾被定性为当年“全国最大传销案”,涉案者多达50余万人,涉案金额20亿元,犯罪嫌疑人遍布全国30多个城市)。

  他被软禁、被洗脑、天天被逼要钱,想逃却逃脱无门,最终被饿了好几天的他死于天津静海区的一个水塘,令无数人扼腕叹息。

  毫无疑问,“杀死”李文星的凶手,就是令人谈之色变的——传销。

  传销害了多少国人,恐怕没人能说得清,但只要提起它,肯定人人都为之一震。因为传销能让无数美满幸福的家庭瞬间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甚至是家破人亡!

  但你知道传销最早是怎样进入中国,进而毒害中国人的吗?

  事实上,传销,这种毒害国人不浅的“过街老鼠”,最早是由一家日本公司“偷渡”到中国的!

  (二)

  大快人心的消息是:如今,这个最早进入中国开启传销毒瘤风气的日本传销公司,破产了!

  据日本东京商工研究机构,2017年12月26日消息:

  日本传销公司“日本生命”,负债额高达2405亿日元(约合118亿元人民币),因银行关闭了其往来账户,而无法周转资金,最终宣告破产。

  目前,涉事门店全都大门紧闭,“日本生命”社长也以身体不适为由辞职了。

▲日本生命公司▲日本生命公司

  据该日本研究机构称,这家黑心传销公司打着“可以替代医疗设备,从根本上解决身体烦恼”的“高尚理念”,主要向老年人贩卖他们的治疗仪、床垫、枕头等100多种保健产品。

  还欺骗老年顾客称这些产品是他们公司倾注心血研究出来的“高科技”产品,真是无稽之谈。

  不仅如此,店员还会诱骗老年顾客掏出积蓄成为“借主”,向他们承诺,只要通过购买保健品租赁给他人,每年就可获得6%的收益。而这一高额的利润远远高于日本银行利率,因此成功吸引了不少老年人。

  虽然“日本生命”公司的负债额在日本所有类似“骗子公司”中只是排名第二,但,这丝毫不影响它的另一个身份——中国传销“鼻祖”。

  日本排名第一的“骗子公司”是一家养牛场连锁企业。这家企业2011年宣告破产,共计负债4300亿日元(248亿元人民币)。

  (三)

  中国传销“鼻祖”——日本生命公司

  传销骗局,起源于二战后期的美国——庞氏骗局,但在上个世纪80年代时,日本却把它发展到了高潮。

  庞氏骗局,就是利用新投资人的钱来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可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的投资。简言之,就是“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

  在上世纪80年代,日本的经济环境极其恶劣。由于日本积累了不少外汇储备,导致日本国内通货膨胀,而且当时银行利率极低,房地产等资产泡沫太“梦幻”,还有日本设下的资本管制……

  而日本民众却只能眼巴巴瞅着手里的钱一天天贬值,于是,“病急乱投医”,一大批“无头苍蝇”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上了日本传销的贼船,致使日本的传销规模成为了当时的世界第一……

  而后,日本出台了专门法案以打击传销,大部分传销公司就难以生存。

  但是,唯独这家“日本生命”公司的老板“眼光独到”,他毫不犹豫地把黑手投向了80年代末搞经济建设的中国。

  萌芽

  上世纪80年代末,中国刚刚改革开放不久,“日本生命”公司就在没有取得任何官方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将传销“偷渡”进了深圳。

  1993年,经过几年打下夯实基础后,“日本生命”公司正式“入侵”中国,在深圳成立了中日合资公司“日宝来福”,借助传销模式和深圳开发的好时机,大量地将其“独具匠心”的保健产品以高达1万-2万元的价格(是日本售价的3倍)推广至了整个广东。

  这时,传销就正式在中国开始“生根发芽”了。

  发展

  而后,国人“发财梦”和“日宝来福”人员的需求“一拍即合”。无数的国人,尤其是涉世未深的中国在校大学生更成为了他们的主要“猎物”。他们利用高额的利润梦诱惑大学生不惜借高利贷来参与传销。

  1996-1997年,“日宝来福”壮大到顶峰,月营业额高达10亿元,传销人员雄壮到3万多人。平均一个高层传销商月均就能从下线的业绩分红中拿到200多万元!

  “日宝来福”的成功发展让不少广东商人看到了传销的诱人商机,于是,形形色色的传销公司以星火燎原的方式迅速壮大。

  最后完蛋!

  而这段时间内,不计其数的国人因深受传销的迫害,造成了严重的社会恐慌。所以,在1997年4月,中国发出“禁传令”,禁止一切传销活动。

  “日宝来福”也从此一落千丈,日本负责人也因恶行暴露,最终携款潜逃。

  虽然传销鼻祖——“日本生命”垮掉了,但是由它带来的“传销巨毒”,直到现在依然还在残害着无数国人!

  (四)

  传销,说白了,就是一层剥削一层,玩的就是“先到者对后到者的剥削”。

  如今,互联网时代,在中国有20多年历史的传销,不但有回潮的趋势,还变着花样有了许多新玩法。

  对国家而言,政府应进一步加大对传销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传销者”而言,应停止“放毒”残害他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回头是岸。

  附:我国的南派传销和北派传销

  据著名反传销人士李旭整理:

  南派传销和北派传销都属于异地传销(异地邀约,把人从甲地骗到乙地,封闭或者半封闭式洗脑),都利用传销的惯用制度“五级三阶(晋)制”为制度,通过购买商品或者投资份额取得加入资格(入门费),运用几何倍增原理发展下线组成上下线层级关系;层层返利形成多层次计酬。

  南派传销打着“连锁销售”、“自愿连锁经营业”、“纯资本运作”、“商会商务运作”、“民间互助理财”等旗号,属于异地传销的升级版,参与者以三四十岁有独立经济能力的人为主,很多高端人群深陷其中,有退休教授、博士、海归、研究生、甚至退休干部,很多沿海一带的老板和富人也卷入了这场金钱的游戏,当然有些相对低端的体系参与者也不乏农民、打工者、大学生。

  北派传销打着“直销”、“网络营销”、“人际网络”等旗号,属于低端传销,上当受骗的人年龄较小,层次比较低,20岁左右的年轻人居多,毕业或者未毕业的大学生占有很大的比例。主要特征是异地邀约,吃大锅饭、睡地铺,一个家住10多个人,集中上课,以磨砺意志为假象,条件比较艰苦。有的组织有控制手机、非法拘禁等限制自由的情况。

  来源:牛弹琴

责任编辑:刘光博

传销李文星日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