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撤销陈小武长江学者称号 停发并追回奖金

教育部:撤销陈小武长江学者称号 停发并追回奖金
2018年01月14日 18: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决定撤销陈小武“长江学者”称号,停发并追回已发奖金

  针对近日高校教师性骚扰学生事件,教育部高度关注。教育部1月14日回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已要求有关高校迅速核查,如果属实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教育部在回复中表示,日前北航在调查核实基础上,已经对涉事教师陈小武做出相应处理。根据“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管理有关规定,经研究,教育部决定撤销陈小武的“长江学者”称号,停发并追回已发放的奖金,已责成学校解除与陈小武签定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聘任合同。

  教育部表示,利用师生关系对学生实施性骚扰,严重违背教师基本职业道德和操守,违反高校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损害了教师队伍形象和声誉,对学生健康成长造成极大伤害,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教育部重申,对触犯师德红线、侵害学生的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建立健全高校预防性搔扰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柳龙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