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央行宣布将把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德国央行宣布将把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2018年01月15日 22: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央行将把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中新社柏林1月15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媒15日报道称,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已宣布将把人民币资产纳入其外汇储备。德国央行当天向中新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德国《商报》等媒体报道称,德国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东布雷(Andreas Dombret)15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一场论坛上表示,德国央行已决定将其部分外汇储备用于投资人民币资产。

  当天,德国央行媒体负责人应询向中新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德国联邦银行执行委员会已于2017年夏天作出决定,未来将以人民币形式开展投资。”该负责人表示,待组织上和技术上的准备都完成后,德国央行将实施上述计划。不过,该负责人并未透露德国央行计划投资等值多少欧元的人民币资产。

  德国央行是欧元区储备规模最大的央行之一。在此之前,欧洲央行于2017年6月宣布,其已于当年上半年完成对等额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的投资。

  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2016年10月1日,人民币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17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人民币成为全球第6大支付货币,市场占有率为1.68%。(完)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