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第34次南极考察队重返恩克斯堡岛作业

中国第34次南极考察队重返恩克斯堡岛作业
2018年01月17日 09:48 央视

当地时间16日,中国第34次南极考察队再次返回恩克斯堡岛进行卸货作业,正式开启新建站前期准备的第二阶段工作。

此次卸货工作使用“雪龙”船上的“黄河”艇抢滩登陆,重点将三台重型机械、10个重型集装箱、负35号柴油等170吨左右的工程设备及重型物资运送上岛。

2017年12月7日,考察队第一次抵达恩克斯堡岛后,已经使用直升机吊运了超过340吨建站物资。而5吨以上的物资由于超过了直升机吊装重量上限,必须使用小艇运输。但考察队在近岸遭遇了超过430米的陆缘冰,不具备小艇作业的条件,没能将大型工程机械装备运上岛。

恩克斯堡岛作业期间,考察队还将在恩克斯堡岛开展站区工程地质勘测、近岸水深调查,以及为船舶运输、码头修建进行前期勘察等。此外还将开展周边企鹅栖居区水质要素和环境污染监测,进行鸟类监测和企鹅分布格局等调查。(央视记者 赵曙光 王远伟)

直升机卸货恩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