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将加大农业温室气体减排力度

德国将加大农业温室气体减排力度
2018年01月20日 15:29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月19日电(记者 张毅荣)“柏林国际绿色周”19日开幕。展会协办方德国农民协会表示,德国将进一步减少农业生产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德国农民协会会长约阿希姆·卢克韦德说,按照这一协会的新目标,德国农业温室气体排放量到2025年将比1990年水平降低25%,到2030年将降低30%。

  卢克韦德介绍,德国农民协会2010年便提出了首个气候保护计划。目前,德国农业排放的甲烷等温室气体已经比1990年降低了16%。比如畜牧业中,德国每生产一升牛奶所排放的温室气体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

  他强调,其他行业利用农林业生产的生物质能代替传统化石燃料,也降低了温室气体的排放量。

  根据德国政府的“能源转型”计划,到2020年德国温室气体排放量需比1990年减少40%,到2030年需减少55%。

  “柏林国际绿色周”是全球最大的农业、食品和园艺消费展。德国农民协会是今年活动的协办方之一,展会将从19日持续至28日。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