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十万火急!1岁幼儿成渝高铁上突发高热惊厥,妈妈哭着喊道:幺儿,莫睡!莫睡!

十万火急!1岁幼儿成渝高铁上突发高热惊厥,妈妈哭着喊道:幺儿,莫睡!莫睡!
2018年01月28日 1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月25日

即将发车的成渝高铁D5147次列车上

一位幼儿突发高热惊厥危在旦夕

紧急时刻,列车打开已经关闭的车门

护送幼儿下车就医

最终孩子转危为安

发车前1岁幼童四肢抽搐陷入昏厥

当天下午3点48分,重庆北站,成渝高铁D5147次列车,即将驶往成都方向,中途停靠潼南站。大约1分钟前,旅客已全部上车,列车长刘轶将车门关闭。


突然,刘轶的对讲机里传来13号车厢列车员瞿雪梅的呼叫:“一名婴儿突发疾病,十万火急,可能有生命危险。”
在通知广播站寻找车内医生的同时,刘轶赶紧招呼列车驾驶员:“先不要发车,有个急病旅客可能需要下车。”

随即,刘轶冲到13号车厢,查看孩子病情。车厢尾部,一名1岁多的幼童四肢抽搐,口吐白沫,陷入昏厥。

紧急开启车门送孩子就医

成渝高铁D5147次列车原定于下午3:48发车,下午4:32抵达潼南站,中间没有停靠。

如果此时发车,最快,孩子都要44分钟后才能下车。车上医务人员一时无法辨清症状,与此同时,病情紧急,容不得半分钟的耽搁。

刘轶和李颖夫妇简单商量后,决定让他们带着孩子立即下车,前往最近的医院抢救。

“D5147司机,我现在要开启紧急自动门,车内有旅客急病现在要下车,不忙开车。”下午3:51,刘轶再次呼叫驾驶员,得到肯定的应答声。

1分钟后,车门开启,刘轶带着李颖一家三口下车,把他们交给赶过来的重庆北站工作人员。

“救人要紧” 好心出租车分文未取

下午3:53分,出租车早已停靠在站口,待3人上车后,迅速驶往就近的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礼嘉分院。

忙完这一切,刘轶又急匆匆回到列车上,通过广播的方式,向所有旅客说明情况并表达歉意。让刘轶感动的是,全车所有旅客,无一例外全都表示理解,没有半句抱怨声。

下午3:54,在耽搁6分钟后,驾驶员拉下刹车,成渝高铁D5147次列车发车。

6分钟的停车,最终换来了幼童的平安。出租车20多分钟的风驰电掣,在将李颖一家人送达目的地后,也是分文未取,直称“救人要紧”。

经医院检查,孩子被确定为细菌性感染引发的高热惊厥,进行救治后逐渐好转。

列车工作人员身上的巡检仪

记录下了这温情6分钟

#婴儿突发病 动车推迟发车#

已被无数的热心网友关注着

孩子的后续情况也成为网友关注的重点

26日下午16:30分,孩子的父亲发送微博告知@成渝高铁动车组 孩子的最新情况,在后续与家长的联系中得知,孩子已经平安,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还没有康复。

根据微博,记者辗转联系上幼童的母亲李颖,回忆起事发当天,24岁的她,至今后怕。用李颖的话说就是:“当时,我感觉宝宝就要离我而去了。无论怎么呼喊,都没得反应。”

昨晚8点,从李颖传来的照片上,记者注意到,宝宝额头上还贴着退烧贴,“已无大碍,只需再住院观察几天就好。”

目前,李颖已将孩子转到遂宁市中心医院,这里距离潼南区的老家更近一些。

女儿转危为安,李颖再次致谢成渝高铁D5147次列车上所有乘务员,也对当天同车旅客和全国上下关心宝宝的网友表示感谢。

得知孩子安全

大家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网友评论

@别人家的孩子1218:为乘务组和司机,重庆北站打call 

@爱篮球技术流:一着急家乡话可出来了

@唯芹-所念:小姐姐一口川普。也是急。

@王飞石:为司机和列车长感动救人场景点赞

@東勝_神州:小宝宝生病不可耽误,发烧会坏大脑的,必须及时治疗。给地铁人员点赞!

@奔奔奔奔奔锅:平安就好 当妈妈以后看这些真的心都是揪着的,感谢动车组全体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辛巳年:差点哭出来 太害怕了 宝宝平安就好

@骆瓷丶:宝宝平安就好,谢谢你们,为你们打call!

1月26日,孩子父亲再次发微博致谢:感谢@新浪视频  感谢@成渝高铁动车组  感谢高D5147列车的所有乘务员,因为你们,这个冬天才会温暖!孩子一切平安,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朋友!谢谢你们!

“因为你们,这个冬天才会温暖!”

为D5147次所有乘务员点zan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成渝高铁

高铁李颖次列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