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方披露:武警北京总队新组建机动第四支队

官方披露:武警北京总队新组建机动第四支队
2018年02月12日 21: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官方披露:武警北京总队新组建机动第四支队

  澎湃新闻记者 王俊

  官方渠道消息近日披露,武警北京总队新组建了机动第四支队。

  据华北电力大学官方网站报道,2月上旬,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一行前往新组建的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四支队驻地走访慰问,“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四支队支队长陈攀峰、政委杨建平、副支队长李金艳、政治部副主任吴大刚等热情接待了我校慰问团。”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一行前往新组建的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四支队驻地走访慰问。 华北电力大学官网 图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一行前往新组建的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四支队驻地走访慰问。 华北电力大学官网 图

  “汪庆华代表华电师生向武警四支队的组建和升格表示祝贺,并向武警四支队全体官兵致以新春的问候。”报道提到,“陈攀峰、杨建平简要介绍了支队去年以来的改革变化情况。他们表示,虽然部队的领导体制、建制番号等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支队关于警校共建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

  上述报道披露了武警北京总队新组建机动第四支队的信息。

  武警部队是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中肩负着重大职责,在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中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调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的决定》,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武警部队由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决定》明确,武警部队归中央军委建制,不再列国务院序列。

  随后,中央军委向武警部队授旗仪式1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

责任编辑:张义凌

武警支队总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