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心脏协会推出7个护心法,让你的心脏比同龄人年轻10岁!

美国心脏协会推出7个护心法,让你的心脏比同龄人年轻10岁!
2018年02月12日 22:15 中国经济网

美国心脏协会推出了保护心脏健康的7个方法,在这7个方法的指导下调理生活,你的心脏会更年轻!

一、控制胆固醇,减少心梗风险

 

如何控制胆固醇?

1. 肉食汆烫去脂肪:有些肉类脂肪是肉眼看不见的,先以滚水将肉烫过,可使肉质中的脂肪溶出。

 

2. 肉类和大蒜一起吃:大蒜所含的含硫化合物,能抑制肝脏中胆固醇的合成,又具有抗氧化、促进代谢的作用,和肉类同吃,可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3. 少吃鱼头、虾头、鱼皮,不吃鱼卵、内脏:这些食物胆固醇含量,较鱼肉高出许多。

 

4. 每周吃150克深海鱼肉:帮助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胆固醇的浓度。②

   

二、控制血压,降低心脏病风险

 

如何控制血压?

1. 午休助降压:午休是一种有效和值得推广的天然降血压方法。中午睡觉60分钟的病人其24小时收缩压平均低4毫米汞柱,所服用的抗高血压药物数量也较少。③

  

2. 做个绿豆茶叶枕:将绿豆2000克,绿茶叶1000克分别晒干或烘干,混匀后用纱布包裹封好,装入枕芯,枕着睡觉可以辅助降低血压,缓解高血压所致的头晕头痛等。

 

3. 榨新鲜芹菜汁喝:清凉可口又有助于降压。

 

4. 泡脚水中加些料:取钩藤、地骨皮、荷叶、赤芍、防己各30克,野蒺藜100克,夏枯草、络石藤、生大黄、丹参、玄参、砂仁各50克,生栀子、罗布麻叶各60克,苦参80克。1天1~3次,15天为1疗程。浸泡整个双下肢为佳。④

三、控制血糖,血糖高会损伤心脏

 

如何控血糖?

1. 肉桂助降糖:研究称,每天吃3克肉桂有助于人们控制血糖水平。肉桂中含有黄烷醇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改善胰岛素的抵抗,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保护胰岛细胞,促进胰岛素分泌。⑤

  

2. 海带:含有大量的有机碘,可促进胰岛素及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和葡萄糖在肝脏、肌肉组织中的代谢,从而降低血糖。⑥

3. 先吃菜、后吃米饭和肉:米饭热量很高,吃得多会使餐后血糖升高。肉类一定要放在最后食用,可以更好地控制油脂的摄入。

  

四、坚持运动,每周5次

 

运动建议

1. 春季暖身推荐三种运动:健走、慢跑、瑜伽,更适合刚刚从寒冬走过来的你。且走且跑且停,时快时慢,行走(跑)一段,稍微休息,继而再走(跑);或快走一程,再缓步一段。

 

2. 运动后20~30分钟再进食:运动时,运动中枢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身体副交感神经相对抑制,消化系统兴奋性明显减弱,肠胃蠕动减弱,各种消化腺的分泌大大减少。各消化腺的正常分泌需要在运动结束后20~30分钟才能恢复,所以建议运动后稍作休息再进食。

 

3. 睡前3小时运动能助眠:睡前3小时进行适当的运动,有利于达到最佳的促眠效果和有效地提高睡眠质量。准备睡觉前,必须停止一切可能对大脑产生强烈刺激的活动,如看电视和娱乐活动等。

五、饮食均衡,多选低脂、高纤食物

 

饮食均衡

1. 吃得杂一些:人类是杂食动物,吃得丰富多样,才能吸收到各种营养元素,不可偏食,偏食容易导致营养失衡,同时也会引起身体阴阳失衡,引起疾病。

 

2. 用茶代替碳酸饮料:碳酸型饮料所含的热量很高,可以用茶类饮料或者食用新鲜水果汁、蔬菜汁代替,对身体健康更为有利。

 

3. 零食选天然的:酸奶、水果、豆浆、原味坚果等都是健康零食,两餐间食用为佳。⑦

六、控制体重,减少心脏负担

 

如何控制体重?

七、戒烟

 

如何戒烟?

心脏胆固醇运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